新闻热线:022-23122121、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化

聆听红色经典 激发奋进力量

时间:2021-06-28 09:50:26 新闻热线:022-23122121 来源:今晚报
图为演出现场。记者 曹彤 摄图为演出现场。记者 曹彤 摄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天津交响乐团昨天下午在天津音乐厅为本市银行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奉上《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交响合唱音乐会。

  随着“七一”临近,天津交响乐团通过各种方式举办红色主题演出,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火热氛围。特别是近一段时间,天交演出团队深入基层,在天津港保税区、宝坻区、西青区等地举办演出,将动人的红色旋律献给基层党员群众,所到之处受到一致好评。在演出内容上,天交注重党史知识与艺术水准并重,丰富的音乐曲目加之动情的讲解,带领观众从感性的欣赏体验中学习党史、感悟党史,激发奋进力量。

  本场音乐会由乐团团长、国家一级指挥董俊杰执棒。音乐会按照党史脉络精心设计讲解词并编排曲目,发掘红色曲目中鼓舞人心的力量。音乐会在优美的《红旗颂》中拉开帷幕,随后“建党伟业 开天辟地”“奠基立业 改天换地”“改革开放 翻天覆地”“筑梦前行 伟大复兴”四个篇章中,《过雪山草地》《唱支山歌给党听》《春天的故事》等多首红色经典曲目,以管弦乐、独唱、男女声二重唱等不同形式呈现,多角度、多层次地为观众展现了党的丰功伟绩。

  现场观众纷纷表示,这是一场视听盛宴,更是一堂生动的党史课,今后定以扎扎实实的工作业绩,为天津城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