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21、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化

红色经典进基层 琅琅书声满津城

时间:2021-06-22 18:02:13 新闻热线:022-23122121 来源:天津日报
摄影 姚文生摄影 姚文生

  由市文旅局、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委员会主办,天津图书馆(天津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天津市各区图书馆、市民族文化宫承办的“红色经典进基层, 琅琅书声满津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20日在市民族文化宫举办。

  活动会聚全市各级公共图书馆读者代表、志愿者代表等,以朗诵、讲述、访谈、宣传片、舞蹈、合唱等多种立体生动的演绎形式,奉献了一场回顾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促进全民阅读的视听盛宴,充分展现津沽大地的书香魅力,营造庆祝建党百年的浓厚氛围,助力形成人人爱读书、人人读“四史”的全民阅读新风尚。

  开场,专题片《传承文明,服务社会》多角度展现了全市各级公共图书馆开展的阅读推广活动,诠释了图书馆作为全民阅读核心阵地的担当作为;随后,天图古籍文献部员工骆骁真情讲述了《天图馆藏珍稀文献中的红色记忆》,展现了一代代“护书人”传承和守护珍贵革命文献的故事,侧面展现百年党史的波澜壮阔;6位老党员分享了自己与图书馆和阅读的故事,映射着共产党员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光荣践行,诠释了书香对心灵的滋养;作为一支屡获嘉奖的优秀阅读推广队伍,天图经典诵读志愿者团队的诗朗诵《七月颂歌》声动人心,为党的生日献上美好祝福。隆重热烈的津城悦读之星颁奖典礼,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来自各领域、各年龄段的读者代表演绎了精彩纷呈的节目。市文旅局幼儿园小朋友表演的舞蹈《中国梦 风帆扬》充满朝气和希望;城市新子弟读者代表──葛沽第二小学武术队的武术表演《保卫黄河》呈现炽热的爱国情怀;南仓中学学生们表演的多民族舞蹈《白马》绽放着绚丽的民族团结之花;天图市公安局分馆等行业分馆的数十位读者代表带来了礼赞家乡的真挚朗诵《文字墨香里的天津》和铿锵有力的合唱《不变的信仰》。活动在全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嘹亮歌声中圆满结束。

  现场还举行了天津图书馆与市民族文化宫战略合作暨天津图书馆民族文化宫分馆揭牌仪式。拥有1500多册历史、文学等多种类别图书的天图民族文化宫分馆正式亮相,让芬芳书香滋润各族群众心田。天图汽车图书馆当天也开进市民族文化宫,带来5000多册各类图书供附近社区居民借阅,其中2000多册绘本吸引了不少孩子。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