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21、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化

“寻找心中的星光”暨“星光的故事”活动在津启动

时间:2021-06-21 12:12:59 新闻热线:022-23122121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6月21日电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传承红色基因,传扬红色精神,由126名开国将帅和元勋后代签名发起的群众性学术团体八路军研究会,于6月20日在天津觉悟社举行“寻找心中的星光”暨“星光的故事”项目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参加演出者情绪饱满,感染在场观众。 主办方供图活动现场,参加演出者情绪饱满,感染在场观众。 主办方供图

  “寻找心中的星光”暨“星光的故事”青春主题系列项目将通过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的回顾,以百年来一代代优秀共产党人奉献牺牲的故事,让当代年轻一代坚定为国家为民族奋斗奉献的精神之光、理想之光、信念之光。

  启动仪式以《红船的故事》拉开序幕,述说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史。九旬的晓阳老前辈和革命先烈李大钊之孙李建生讲述了先辈们为了国家、民族兴亡,流血乃至付出生命的故事。

 众多青少年参与活动,传承革命精神。 主办方供图 众多青少年参与活动,传承革命精神。 主办方供图

  活动中,《一颗红心永向党》、中华传统武术《少年英雄》表演和诗歌朗诵《少年中国说》展现了当代青少年的心声。话剧《大江歌罢》片段《星火》表演、朗诵《觉悟社诗歌》,再现了100年前周恩来、邓颖超、马俊等20位青年骨干组成的进步爱国团体,为了探讨救国救民的真理,积极参加实际斗争的革命活动战斗历程。少年二重唱《传唱中国》表达了新一代青少年对祖国的热爱。

  晓阳展示了为党的百岁生日书写“光辉历程”,并赠送书画作品《寻找心中的星光》,和大家一起歌唱《我和我的祖国》。

现场展示书画作品“光辉历程”。 主办方供图现场展示书画作品“光辉历程”。 主办方供图

  启动仪式上,郭沫若之女郭庶英书写“星光的故事”,八路军研究会向项目组赠送《我们的父亲母亲》系列图书,鼓励项目组讲好革命先辈的故事,用闪亮的星光启迪年轻一代。

青少年现场聆听革命故事,革命精神薪火相传。 主办方供图青少年现场聆听革命故事,革命精神薪火相传。 主办方供图

  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红色精神——‘觉悟’‘寻找心中的星光’”传承仪式。活动在少先队员们歌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的歌声中落下帷幕。(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