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21、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化

天津润松美术馆举办武凤金个人书画作品展

时间:2021-06-20 17:25:46 新闻热线:022-23122121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6月20日电 (张少宣)日前,武凤金个人书画作品展在天津润松美术馆举办。作品展以“匠心逐梦,翰墨诵情”为主题,得到了中国新闻社天津分社、中国新闻网天津文化频道、润松美术馆、天津市滨海新区区委宣传部、中国狮子联会、海河书画院、玺名集团、天津市收藏家协会明清家具研究中心、沙城老窖股份有限公司、京津国际文化产业园等多方的大力支持。

武凤金个人书画作品展现场。 徐晓旭 摄武凤金个人书画作品展现场。 徐晓旭 摄

  天津美协会员、重庆师大艺术系客座教授武凤金,师承梁琦、崔子范学习大写意,常年研习吴昌硕、齐白石绘画艺术,作品多次展览于天津、重庆、香港等地,曾出版《鸟巢》、《颐和园》等写生作品集。代表作有《江边渔村》、《江上欢乐的赶鸭人》、《风雨中的村舍》、《充满生机的葡萄园》、《村里嬉戏的儿童》、《麦垛上欲飞的麻雀》、《地上觅食小鸡》等。

武凤金在画展开幕式上发言。 徐晓旭 摄武凤金在画展开幕式上发言。 徐晓旭 摄

  在艺术领域,武凤金山水、花鸟、书法、篆刻等无所不精,绘画作品由以山水见长,并常年奔走于中国各地进行真山、真水的写生创作。武凤金尊崇石涛绘画艺术理念的“收尽奇峰打草稿”,让人在其山水作品面前犹有身临其境之感。中国著名近现代书画收藏家刘文杰曾评价其“绘画中的景物和花鸟,就象让人在聆听一曲和谐的田园交响乐”。

作品展现场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徐晓旭 摄作品展现场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徐晓旭 摄

  此次画展展出武凤金个人作品百余幅,题材多来自其个人在生活中捕捉到的灵感和行走于祖国壮丽河山时的景观写生。画展意在宣传建党一百年来中国社会环境的变迁与民生的巨大变化,促进中国传统文化的发展,响应当今文化强国的国家战略,弘扬大国工匠精神,传承中国书画艺术,传播中国书画优秀作品。同时,也展现出津门书画家的独特风采。

武凤金向润松美术馆赠送书画作品。 徐晓旭 摄武凤金向润松美术馆赠送书画作品。 徐晓旭 摄

  画展开幕仪式上,武凤金向润松美术馆赠送了个人书画作品,并接受了中国新闻网天津频道副总编张力向其颁发的荣誉证书。为推动天津书画艺术的发展,中国新闻社天津分社在未来将与津门书画家展开更深一步的合作。此外,武凤金还向中国狮子联会赠送了个人画作用于公益拍卖,所得善款将捐赠天津阳光工场用于帮扶残疾人就业。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