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21、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化

“爱心护航”公益座谈会在津召开

时间:2021-06-10 14:34:33 新闻热线:022-23122121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6月10日电 日前,2021年高考大幕拉开,一场关注高考、关爱考生的爱心接力也随即展开,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为考生加油、护航。

  在天津各个考点门口,民警的值守,在给予考生和家长安全感的同时,无疑也使得这群城市之中“最可爱的人”在庄严之中透露出了一阵温馨。为了表达社会各界多年来对公安干警的敬意,6月9日下午,由公益志愿服务交流中心和中国新闻社天津分社联合主办的“爱心护航”主题公益座谈会,在天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总队河北支队会议室召开。以此为契机,汇聚爱心力量,共筑温暖城市。

  本次座谈会以“助力高考”为主题,共青团河北区委负责人、交警代表、特警代表、边检公安代表、志愿者代表、属地街道负责人、相关媒体负责人、爱心企业负责人等从多方面对“爱心护航”进行了发言和交流。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中心首席公益推广人、天津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宋歌主持了本次活动。与会嘉宾齐聚天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总队河北支队会议室,河北团区委书记、区青联主席李然同志出席活动并表示很欣慰看到河北区公益事业的蓬勃发展,尤其是青联委员在其中发挥着示范引领作用,将动员更多的青年力量加入志愿服务队伍,以实际行动助力属地街道社区百姓提升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天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总队交警河北支队副支队长刘志清为大家介绍了河北支队各大队优秀警员的事迹,这些事迹不仅彰显了公安干警的爱岗敬业,同时也体现了警员们在本职工作之外,积极投身志愿服务的热情,与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不谋而合。

  河北区望海楼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时子庆表示,在河北区形成的集属地各单位、医院、各警种、各学校、各社区、各爱心企业的公益矩阵,尤其是“社区公益服务站”项目率先在望海楼街道金田花园社区落地试行,多方全面助力社区百姓提高幸福指数,这本身就是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一种良好创新与尝试。

  天津滨海国际机场贵宾服务部经理兼现场党支部书记界勇钢代表参会各单位对民警及属地工作人员的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在详细了解了民警们在疫情及高考期间爱心送考、爱心护航事迹之后,刘志清副支队长,天津特警总队二支队二大队教导邓国良,天津机场边检站政治处副主任冯树宝,分别代表交警河北支队、特警总队、机场边检干警接受了人民群众赠与的锦旗。

  我爱我党 普天同庆

  随后与会人员集体来到新建成的河北支队党建室,河北支队副支队长刘志清亲自为大家讲解了河北支队拓展党建阵地的新成果,现场所有同志共同表示了在建党百年之际,坚定一心跟党走的决心。

  伟大历程 初心不忘

  本次活动通过各方的交流分享,各单位达成促进共建合作、汇聚各方爱心力量助力天津公益事业提升的共识。

  哈尔滨银行天津分行、曹操出行、天津航空、王老吉、中国惠普及中交海河公馆等爱心企业相关负责人也纷纷表示愿意加入爱心企业公益联盟,助力公益事业发展,属地各医院、各警种、各学校、各社区及爱心企业形成公益矩阵,切实提升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公益志愿服务交流中心 大爱先行

  据了解,天津市益道公益服务交流中心(简称“公益志愿服务交流中心”)是在天津市委市政府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天津市民政局的大力支持下建立。中心立足让政府、慈善机构和企事业单位都能认可并跟进的大公益平台。

  公益志愿服务交流中心以深度融合和跨行业全覆盖的思路,深入社区,深入学校,深入企业、深入各领域一线,打通各志愿服务组织的边界,与市区相关委办局、街道社区和慈善机构深度合作,拓展了志愿服务的领域和方式方法,实现资源共享,成果共享,先后开展了社区服务站、公益市集、公益政务通等十几个品牌项目,社会成果显著。

  通过长期实践,中心具体项目核心团队纳入如橙澈文创工作室、汉威防减灾中心、米粒公益等相关机构,正在建立规模更大、辐射度更广、资源更多、功能更全的全国志愿服务平台,形成全国志愿服务的交流传播中心,新时代志愿服务理念的传播中心,全国志愿服务项目的孵化中心。汇集多领域信息,集结各领域精英人士粘合资源优势,打造政府放心,企业安心,汇聚爱心的权威交流平台。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