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21、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化

天津交响乐团“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走进益中学校

时间:2021-06-03 13:40:06 新闻热线:022-23122121 来源:天津日报
摄影 姚文生摄影 姚文生

  6月2日下午,天津交响乐团“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走进我市益中学校,为师生们送去了一台红色经典铜管五重奏音乐会。

  参加此次演出的“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由天津交响乐团铜管五重奏的演奏家组成。5月,他们刚刚在第二十中学成功举办了演出,为师生们奏响了多首红色经典曲目。昨天,益中学校七年级320名学生观看了演出。小分队在演出时注重与师生的交流,他们在《当兵的人》《中国军魂》《我的中国心》《祖国不会忘记》《我爱你,中国》等曲目之间穿插介绍曲目背景和乐器知识,拉近了师生与艺术的距离。在演奏《歌唱祖国》时,小分队还邀请师生们加入合唱,青春的歌声与铜管乐展现出动人的爱国情。

  益中学校团委书记李蓉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学校非常注重师生的党史学习教育,此次的演出很受师生欢迎,这不仅是因为演奏家们所选的曲目均是红色经典,也是因为音乐是师生们喜爱和乐于接受的形式,让他们在乐声中激发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也让他们的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据悉,接下来,天津交响乐团“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还将奔赴津城基层一线举办红色经典音乐会,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