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21、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化

天津市第六届学国学诵经典公益活动启动

时间:2021-05-30 22:07:01 新闻热线:022-23122121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5月30日电(杨子炀)近日,由天津市文明办、天津市教委、天津市关工委主办,天津市传统文化研究会和天津市第二新华中学协办,天津市第六届学国学诵经典才艺展示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第二新华中学礼堂举行。天津市关工委刘长喜副主任,教卫体部部长吴炳岳、天津市教委德育处长赵蓓、天津市电视艺术协会秘书长李嘉、南开大学东方艺术系主任赵均等相关领导参加。

  此项活动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现代红色文化相结合,即反应国学经典,又反应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艰苦奋斗,百折不挠,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献身精神。通过学习、吟诵、朗诵、演唱、器乐、舞蹈、武术、戏曲、曲艺和书画等形式开展活动,寓教于乐之中。

由天津市传统文化研究会秘书长向本次活动志愿者团队代表(轻工技术学院团委)授旗。

由天津市传统文化研究会秘书长向本次活动志愿者团队代表(轻工技术学院团委)授旗。

  启动仪式后,活动组委会还为天津市第二新华中学的学生上了一次特殊的思政课,内容为:天津市老干部活动中心枫林剧社和美善京剧社退休老干部们演唱的京剧《红灯记》、《沙家浜》、《智取虎山》、《白毛女》选段,天津市津南区文化馆长刘柄山为大家表演了京东大鼓《铁窗童心》小罗卜头故事,由著名表演艺术家袁阔成先生的女儿袁田老师的弟子谭健表演的评书《肖飞买药》等节目。这场特殊的思政课深受老师和同学们的欢迎,该校马健伟校长说:“这才叫把有意义的内容做的有意思,让同学们易于接受,重温红色记忆,探索红色足迹,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完)

[编辑:杨子炀]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