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21、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旅

2021年天津•景德镇陶瓷艺术大师作品鉴赏会在西洋美术馆开幕

时间:2021-05-25 22:04:48 新闻热线:022-23122121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5月24日电(杨子炀)23日上午,由江西省工艺美术学会主办,景德镇兆云陶瓷艺术馆、江西省叶兆云陶瓷技能大师工作室承办的“2021年天津·景德镇陶瓷艺术大师作品鉴赏会”在天津西洋美术馆开幕,参展的近500件瓷器作品均为国内陶瓷大师、优秀陶瓷艺术家的精品。

 

  江西景德镇陶瓷艺术以其特有的艺术表现形式,历经数千年的创造与传承,凝聚了民族的情感和艺术家丰富的创造力,在中国艺术中卓尔不群,异彩纷呈,作品不仅具有极高的使用价值、艺术鉴赏价值,还具有极高的投资价值和收藏价值,令世界瞩目。特别是中国书画陶瓷艺术大师、著名陶艺家、江西省叶兆云陶瓷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江西兆云陶瓷艺术中心总设计师叶兆云先生功底深厚,画路宽广,作品具有鲜明的艺术风格,为国内陶瓷艺术界所称道,作品在国内外多次展出并获奖,被业界誉为传播陶瓷艺术的使者。

 

  展览还展出了邱含(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陈敏(中国陶瓷艺术大师)、叶兆云(中国书画陶瓷艺术大师、江西省技能大师)、李少景(江西省工艺美术大师)、陶平(黑龙江工艺美术大师、景德镇市技能大师)、戴征艺(江西省高级技师·国家一级)、李青山(江西省高级技师·国家一级)、张万莲(江西省高级工艺美术师、景德镇市技能大师)、曹立新(江西省工艺美术家、江西省高级技师·国家一级)、江昌林(江西省高级技师·国家一级)、聂国才(江西省高级技师·国家一级)、徐新红(江西省高级技师·国家一级)、吴晓云(江西省高级技师·国家一级)、叶亮(江西省高级技师·国家一级、江西省工艺美术师)、涂文斌(高级工艺美术师)、万镇华(江西省首届原创工艺美术大师、江西省高级工艺美术师、景德镇市非物质文化传承人·釉下五彩)、江春(中国陶瓷艺术大师、江西省原创工艺美术大师、江西省高级工艺美术师)等近百位陶艺家作品。

 

  西洋美术馆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展览旨在弘扬中国陶瓷文化,展现江西景德镇陶瓷艺术成就,让天津人民近距离了解并鉴赏景德镇陶瓷艺术,领略陶瓷艺术魅力。展览将展至6月3日结束。(完)

[编辑:杨子炀]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