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21、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旅

100余种津产花卉亮相花博会

时间:2021-05-24 10:19:58 新闻热线:022-23122121 来源:天津日报

  5月21日,以“花开中国梦”为主题的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在上海崇明正式开园。天津代表团携100余种津产宝莲灯、芍药、郁金香等花卉植物亮相,集中展示我市花卉产业发展成果。

  作为我国花卉领域规格最高的综合性国家级花事活动,中国花卉博览会素有“中国花卉界的奥林匹克”之称,每四年举行一届。今年花博会参展单位数量达到189个,是历届最多的一次。本届展会我市精心组织、紧密协作,仅用一个月时间,就从全市在历届国际国内获奖的80件作品中遴选出盆景、组合盆栽、插花、平面压花等50余件作品,参展作品的规模、品种、品质等方面,均为历届参展之最。

  据了解,本届花博会设有180个室外展园和64个室内展区。天津室外展园的主题为“花开津门”,占地面积2500平方米,以“一花”“一庭”“一脉”“五大模块”为构架,展示“生态天津”“历史天津”“绿色天津”“文化天津”“智慧天津”。天津室外展园正中间设计为候鸟“腾飞”主雕塑,芦苇、荷花、睡莲等水生植物随风起舞,灵动多姿,展示天津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展园从立面、陆面、水面三个维度诠释“花开中国梦”展会主题,五大道浮雕、天津之眼、解放桥、盘山、杨柳青年画等雕塑艺术品点缀其中,展示天津历史文化、自然资源、生态环境,着力打造“城市绿色发展领先花园”。

  在室内展区,天津展厅面积近150平方米,采用动静结合方式设计。静态区域展示我市插花、平面压花、盆景、组合盆栽等代表作品,来自天津企业培育的宝莲灯、芍药、郁金香等纷纷亮相,吸引众多观众拍照留念。 动态区域运用现代智能科技手段,营造沉浸式空间,让观众仿佛置身月季花海,结合天津风貌和天津花卉产业宣传片,更好地体味天津温度、天津魅力,宣传建党百年来,天津辉煌的规划建设发展成就。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