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旅

光影魔幻大秀闪耀意风区

时间:2021-04-26 11:15:44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摄影 吴迪摄影 吴迪

  随着夕阳映出婀娜多姿的晚霞,穿过熙攘喧嚣的城市,随着设计师的指引,记者走进河北区意大利风情区。美轮美奂的楼体光影、三位一体的广场灯光特效、超大面积的空中悬浮灯、曼妙灵动的水色光影……一组组炫彩灯光秀仿佛将人带入梦幻世界,绚烂多姿的意风区光影胜景与海河两岸的夜景灯光交相辉映,一幅幅璀璨的风情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五一”假期临近,河北区意大利风情区提升改造工作即将完工,假期首日将在市民游客面前重装亮相。“整体街区的夜景灯光亮化工程是此次提升改造的重点之一,一直在调试中,今天是第一次全面试运行。” 项目设计师苏頔介绍说,“不同类型灯光的合理布局和相互衬托,让街区内的道路、建筑,甚至角角落落营造出一种与以往不同的新景象,让到此的游人感受多重滤镜下的意风区,尽显夜晚的繁华与独特魅力。”

  马可波罗广场是意风区核心区域,以和平女神雕塑为中心的地面上,星罗棋布地镶嵌了1667个拇指粗细的小地灯,暖色调为主体的光源在夜间全部打开后,广场地面瞬时被点亮,再配合悬挂在空中的大面积悬浮灯、雕塑投影灯以及墙面上的洗墙灯等光源,形成动态渐变的光影效果,可感受到星空漫游般的体验乐趣。

  “抬手可摘星辰,举目如临星空”,在自由道步行街上,超大面积的空中悬浮灯将整条道路覆盖,点点繁星汇聚成璀璨银河,置身其中犹如遨游太空,开启了一段浪漫的星空之旅。

  另一处点睛的设计在天津市规划展览馆前,水柱伴随着或激昂或舒缓的音乐,像灵动的舞者编织出种种美妙的水幕图案,现场吸引许多孩子走入水幕,在灯光的配合下一起玩耍互动。一对来自辽宁省抚顺市的母子,正在水色光影灯光秀前拍摄互动的小视频,“回去我会把手机中拍摄意风区酷炫的夜景照片和视频拿给亲戚朋友欣赏,希望有机会和他们一起组团到此吃西餐,看夜色美景。”母亲韩文静说。除此之外,意风区的不同区域还新增了地板钢琴、烟泡树、梦境云朵等多个投影互动和观赏体验装置,以此来让更多游客留下深刻印象和美好回忆。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