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旅

4·23世界读书日 一起“阅”见人生

时间:2021-04-19 20:35:34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阅读达理、阅读知史、阅读悦己、阅读赋能。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作为我市最大的实体书店、全民阅读重要的推广平台,天津图书大厦精心策划了“4·23世界读书日”主题阅读活动,分为一个主题、两个板块、三个主题书展、四个线上活动、五个现场活动,线上线下齐发力,营造书香氛围,打造书香天津,献礼建党百年。

  本次阅读活动以“4·23一起‘阅’见人生”为主题,分为“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出版物”和“全民阅读”两个板块,并就两个主题板块分别推出展销、现场活动和线上活动。

  为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出版物的发行和宣传工作,图书大厦在首层设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点主题出版物专台,集中展示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史学习教育用书和党建读物阅读推荐图书。“4·23世界读书日推荐书单”主题展台涵盖社科、文艺、文化、教育、生活等约120种优秀图书,满足各个年龄段、不同读者的购书需求。此外,还将于4月27日走进四十五中校园,举办“2021年天津市青少年‘崇尚科学精神 展望科学未来’读书系列活动科普图书展。

  线上活动方面,图书大厦微信公众号、天添网小程序将推出“阅读盲盒等你来拆”“你阅读·我买单”活动回馈读者,同时线上平台推出“4·23阅读推荐书单”,让工作日不能来书店的读者也能感受浓浓书香。4月27日起,图书大厦还将与天津科学技术馆等联合举办“我是小小航天员”线上征集活动,小读者可以《未来航天器》为主题进行科学幻想绘画、以《太空科学实验》为主题进行科学实验设计、以《我们的火星家园》为主题进行立体模型制作,展现未来太空科幻主题以及关于宇宙和航天的奇思妙想。

  线下活动也是丰富多彩。4月24日,将联合市和平区银河公益交流服务中心举办“童说百年 党史故事──百名志愿者读党史分享会”,届时百余名青少年志愿者通过现场诵读的方式与读者分享精彩的党史故事,重温中国共产党非凡的百年建党历程和辉煌成就。4月24日下午,资深职业顾问、《求职锦鲤养成手册》作者卢珊,将为读者带来“‘写书人’教你:如何做个高效‘干书人’──阅读吸星大法之十谈分享会”,帮助读者提高阅读质量,提升职业技能。4月25日,将联合建设银行天津市分行举办“新金融·新视野──阅读分享会”,邀请市商业大学经济学院邵永同教授,通过分享阅读《去规模化》《大繁荣》《反脆弱》三本书的感受,为读者分析如何自我更新、适应新经济形势下的竞争环境。4月25日,知名历史科普推广人、“馒头大师”张玮将携历史大众读物系列新书《历史的温度5:那些博弈、较量与人性》亮相,为大家聊一聊历史上那些关于较量与博弈的故事。

  此外,还有“2020年中国好书”、世界版权日“‘护苗2021’专项行动绿书签”活动以及与全国多家出版社合作推出的优惠促销等活动。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