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旅

这个假期 您被和平区“圈粉”了吗?

时间:2021-04-07 12:10:38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和平区可谓“圈粉”无数。“高颜值”的五大道、人潮涌动的金街步行街、内涵深邃的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和平区展现出了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独特魅力,各景点刷爆了“朋友圈”,在抖音、快手、小红书等互联网平台上,和平区也成为全市乃至全国关注的热点话题。

  记者从和平区文旅局了解到,截至4月5日,和平区各景区的客流量达到122.5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42亿元,相较于2019和2020年均有显著增长;五大道文化旅游区清明节期间客流量达到12.7万人次,是2019年同期的183.8%;金街文化旅游区重现熙熙攘攘的场景,金街周边瓷房子、张学良故居等景区均迎来客流高峰,清明假期金街文化旅游区客流量超过105.2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3亿元;和平区星级酒店入住率超过80%,天津中心唐拉雅秀酒店、丽思卡尔顿等五星级酒店入住率达到或接近100%,君隆威斯汀酒店、四季酒店、利顺德大饭店入住率均超过90%,酒店业普遍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

和平区资料图和平区资料图

  这里是网红拍照的打卡地

  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唐代的诗句,描绘的恰是今日和平区五大道的盛景。

  大理道上的西府海棠、连翘、山碧桃,睦南公园里的玉兰花、月季……各色花卉争奇斗艳,“第七届五大道赏花节”美不胜收,凭实力“刷屏”了整个天津。

  “清明假期我必须得来这一趟,这儿的景色太美了,白天拍拍小视频、坐坐马车,晚上再去民园广场的西餐酒吧转转,这才是咱年轻人想要的生活。”某互联网平台网红这样说。

  和平区五大道管委会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是我们连续第七年开展‘五大道赏花节’活动,今年也是最火爆的一届,为了方便市民游客拍照留念,我们在景区周边设立了赏花节系列美陈,同时,市民游客可以通过扫描树上的二维码了解每棵树的品种、特性,让游客的旅游体验更加‘立体’。”

  无独有偶,星巴克甄选旗舰店、天河城ZOONLY室内主题动物王国等“网红打卡地”同样人流如织。现如今,随着越来越多的“网红打卡地”落户和平,让一个更具活力、更具魅力的和平区展现在世界面前。

  这里是时尚消费的集散地

  清明小长假,漫步在金街步行街,相信您最大的感受就是,曾经的“人气”“商气”又回来了,不少商铺门前都排起了“长龙”,部分餐饮商户排队时长超过2个小时。

  “我特别喜欢天津这座城市,金街更是每次来天津必须‘打卡’的地点,来这里选购几件心仪的衣服,吃些有天津特色的早点,对小长假而言,这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来自河北省的游客刘女士这样说。

  与以往不同,除了传统的“逛”和“吃”,如今的金街更多了一些“体验”的元素。

  在位于恒隆广场4楼的禅射堂射箭馆,市民许先生正在与三五好友一起体验射箭带来的乐趣,他告诉记者:“没想到在恒隆广场还有这样一个闹中取静的好地方,几支箭、一壶茶,这样的日子很悠闲,足以让人忘了生活中的烦恼。”

  此外,3D动感电影、VR体验游戏等众多体验式消费,也让广大市民游客沉浸其中、流连忘返。

  “和平区提出了全力打造‘五个高地’的目标任务,其中的‘时尚消费’高地,为金街未来的发展锚定了前行的方向,未来,我们还将着力引进一大批首店、旗舰店、体验店,更好地满足消费者多元化的消费需求。”和平区繁华办负责人说。

  这里是红色旅游资源的聚集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利用清明小长假,带孩子来体验一回红色之旅,别有一番滋味,也能让孩子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来自河西区的市民贺女士带孩子游览了和平区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后不禁感慨到。

  清明小长假前夕,和平区充分发掘革命文物价值,做好文物活化利用,推出了红色旅游精品线路。该路线起点是位于和平区黑龙江路隆泰里19号的中共中央北方局旧址,之后游客可乘车沿黑龙江路—长春道—吉林路—赤峰道—山西路,到达位于和平区山西路98号、在原中共天津建党纪念馆基础上迁移扩建而成的中共天津历史纪念馆,再乘车沿山西路—鞍山道右拐到达线路的终点──位于和平区鞍山道59号的天津市军事管制委员会和中共天津市委旧址,沿途还可就近参观中共中央在津秘密印刷厂遗址(唐山道47号)、吉鸿昌旧居(花园路5号)、国民饭店(赤峰道58号)等革命文物。这条旅游线路将和平区的红色遗迹资源串点成线,为广大市民游客了解红色故事提供了便利。

  据介绍,除了在校大学生、单位会集体组织参观以外,清明节假期期间自发来到纪念馆缅怀英烈、学习党史的散客也越来越多,除了天津本地的市民,来自北京、河北等地的游客占比也越来越高。

  “在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我们还将有一份更加丰富的文化活动‘菜单’为广大市民游客奉上,像‘和平之春’艺术节等系列活动,都将在‘五一’期间向广大市民游客呈现。”和平区文化和旅游局负责人说。

  夜幕降临,流光溢彩的津湾广场上,玩了一天的市民游客徜徉在此,尽享美轮美奂的津门夜景。蜿蜒流霞的海河倒映的美景,正是和平区奋力崛起的崭新画卷。

  走在伟大的新时代,和平区还将以全力打造“五个高地”为引领,进一步推进商旅文融合,让发展质量成色更足,让民生画卷底色更亮,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标志区的新征程上大步朝前。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