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旅

清明假期214.7万人次游津城

时间:2021-04-07 11:48:12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清明假期,天津市强化文旅产品供给,市民出游热情高涨,旅游市场迎来开年以来第一个高峰。据统计,清明假期三天,全市累计接待游客214.7万人次,其中天津市游客139.9万人次、外地游客74.8万人次(京冀两地周边游占七成以上),实现旅游收入9.7亿元。

  缅怀先烈成为清明假日主题。全市各红色旅游景区游客接待量明显增加,蓟州区一家景区依托红色旅游资源,推出红色主题线路和“忆苦思甜套餐”。于方舟故居、安幸生故居组织参观人士向革命烈士献花,礼敬先烈先辈,抒发爱国情感。觉悟社、中共中央北方局旧址纪念馆、市军事管制委员会和中共天津市委旧址纪念馆围绕党史教育主题,丰富了展馆内容,市民、游客络绎不绝。五大道深挖名人故居背后历史,推出新的游览线路,日均接待游客3万人。黄崖关长城、大沽口炮台等红色景区也吸引不少市民、游客前往参观。

  民俗文化与自然生态游受到追捧。盘山景区举办第十七届盘山庙会,让市民、游客在旅游中感知中华文明、体验民俗风情。民园西里开启赶巷子市集,风貌建筑群搭配各式具有天津历史文化特色的手工艺品,成为假期热门打卡地。古文化街和杨柳青古镇将非遗传承与清明时令相结合,市民、游客可以品尝茶汤、熟梨糕等特色传统小吃。假日里,以海洋为主题的自然生态游成为滨海新区的靓丽名片。

  踏青赏花成为假日特色。黄崖关长城漫山遍野的红花绿草,吸引人们前来登长城、赏美景。桃花堤公园各色桃花竞相盛开,运河两岸再现十里桃花盛景。五大道海棠盛放,簇拥着一幢幢别具特色的欧式建筑。蓟州区乡村风情游、采摘游等线路产品受到青睐。宝坻区潮白河两岸的乡村旅游点也让市民、游客印象颇深。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