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旅

“组合拳”令津版图书更亮眼

时间:2021-04-02 21:09:10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今晚报

  正在举行的第34届北京图书订货会上,由天津出版传媒集团携旗下出版社组成的天津展团有亮眼表现。天津展团展示的2000余种图书及新媒体融合出版物让各界人士目不暇接,十多场各类有趣又有用的荐书直播活动,网络流量达到“10万+”;文美斋百花诗笺纸、尉氏年画及尉氏年画口罩等独特国风文创,吸引众多读者驻足,全面推广营销、融媒体助力传播的“组合拳”让津版图书格外抢眼。

  以同名纪录片为蓝本的新书《赶大营》既保留了纪录片的精彩内容,也将片中匆匆掠过的珍贵图片资料重点呈现,立体、生动地描绘了数百名天津杨柳青人的“赶大营”历史,展现了天津人怀揣梦想、走向远方的开拓创新精神。该书函套精装版内附一幅长8米多的手绘长卷,仿佛当代清明上河图,令人惊艳。路过展台的读者说,能从中感受到祖辈们爱祖国、爱家乡的民族自豪感。

  百花文艺出版社的科幻小说系列、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的《走向胜利》系列连环画等也打破了传统设计理念。津版图书无论从内容选题、编辑加工到印刷包装都有了很大提升,兼具颜值和内涵,令人眼前一亮。与此同时,经典常销书同样受读者青睐,很多读者在展台前对这些常销书更是如数家珍。

  津版图书在传统文化传承、传统技艺推广、非遗新品开发、古籍文献保护等领域投入了很大力量。同时实施融合发展战略,推进新媒体建设,开展数字化转型升级。此次天津展区首次设置三个网络直播间,三天时间推出27场不同内容的荐书直播,首日12场直播网络流量“10万+”,津版好书和荐书主播通过融媒体被更多人看见。

  4月1日,天津人民出版社新书《理想与情怀——三联书店出版工作行思录》还举办了分享会,创办北京首家24小时书店的著名出版人樊希安畅谈多年工作心得体会,追忆前辈感人故事,并寄语年轻人要做有理想、有情怀的人。很多年轻的出版人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届书展上,包括北京出版集团、辽宁出版集团等多家出版单位来到天津展区参观,大家就市场预期、技术分享、选题等进行交流分享,现场达成的共识也将影响接下来国内出版的发展走向。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