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旅

天图“文化惠民走基层”活动启动

时间:2021-03-23 10:25:12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图书馆供图图书馆供图

  3月22日,天津图书馆(天津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汽车图书馆流动送书服务下基层活动启动,首站为天津一中站。同时,该馆将以汽车图书馆为平台,与天津一中联合举办“读党史春秋 赏百年芳华”读书文化节。

  为了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天图开启“文化惠民走基层”活动,以汽车图书馆为平台,把满载党史、党建、党的领导同志传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读本、红色经典文学作品,以及群众喜闻乐见图书的流动送书车,开进学校、部队、社区和村镇,为基层提供更加快捷便利的文化服务。

  22日,天图工作人员和技术人员早早来到天津一中图书馆,为师生办理读者证调试系统。课间休息时间一到,在天图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师生们来到天津一中图书馆,凭有效证件办理免押金读者证,办证现场井然有序。“太好了,我终于有了自己的读者证。”一位刚满14周岁的学生兴奋地说。

  本次办证活动是读书文化节的前奏。天津一中师生纷纷表示,有了读者证,他们就能方便地借阅更多红色经典图书,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成长和前行的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争做合格的时代新人。

  接下来,天图将秉承“以活动促发展”的理念,全面展示党史学习教育的丰硕成果,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开展汽车图书馆流动送书服务下基层活动──将图书送到学生手中、送到读者家门口;开展海津讲坛公益文化讲座下基层活动──邀请名师,全面深入地向读者介绍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开展“红色经典领读人”志愿者招募活动──带领读者诵经典、品文化,共同传承红色力量,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生根,为读者提供高效、优质、便捷的文化服务。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