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旅

第四届海河文化旅游节开幕

时间:2021-03-22 08:19:25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图为海河游船开航。 记者 钱进 潘立峰 通讯员 杨光 摄图为海河游船开航。 记者 钱进 潘立峰 通讯员 杨光 摄

  3月19日,天石舫码头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粼粼碧波中,随着海河游船与白色帆船精彩互动的上演,以“近代中国看天津·共筑津门特色游”为主题的第四届海河文化旅游节暨2021游船首航仪式拉开帷幕。

  春光无限好,游船正当时。据了解,本届海河文化旅游节分为“全域旅游”“体育旅游”“文化旅游”等板块,以游船为载体,串联海河文化旅游带,传承优秀历史文化,促进全民健康运动,打筑“近代中国看天津”旅游品牌。

  据介绍,今年海河游船将加快创新驱动发展,以市场为导向,深挖海河旅游资源,丰富产品新业态。增添餐饮元素,计划推出餐饮码头、餐饮船等项目,满足游客不同需求,提升游客游览体验度。同时,引进海河帆船体旅项目,建设青少年帆船培训基地,培育帆船专业赛事,促进全民健康,提升天津城市形象。开展异业合作,串联海河两岸景区景点、商业设施、餐饮娱乐项目,推出精品一日游线路,全力打造全域旅游的“拳头”产品。

  此外,海河游船今年还全新投入建设了船舶智能监控指挥中心,整套系统的搭建实现了客流信息分析、船舶航行动态及水文天气信息的监测、各码头以及船舶监控等功能,做到了实时根据客流变化进行船舶调度;在发生突发事件的情况下,能够及时掌握现场情况,合理调动可利用资源进行快速处置。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