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旅

23万候鸟做客北大港湿地

时间:2021-03-15 12:24:18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今晚报

  随着天气逐渐转暖,连日来,东方白鹳、天鹅、灰鹤等候鸟陆续飞抵天津北大港湿地。目前,北大港湿地候鸟总数已达23万只,本月中下旬将迎来候鸟迁徙高峰期。

  “最近天气越来越暖和,飞抵北大港湿地的候鸟越来越多。”北大港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野保科工作人员孙洪义介绍,根据观测,目前湿地的鸟类数量超过23万只。其中,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东方白鹳数量在400只左右,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天鹅2000多只、白琵鹭100多只、灰鹤300多只,还有野鸭类2万多只、鹭类、鸥类等数量也很多。

  东方白鹳今年再次在北大港湿地筑巢、繁殖幼鸟,变成“留鸟”。“目前观测到已经有5对东方白鹳在湿地内安家了。随着鸟类数量增多,我们会加大监测力度,一旦发现候鸟食物短缺的情况,会在适当地点适量投放玉米或鱼苗,为它们补充食物。”孙洪义说。

  据了解,针对春季候鸟迁徙过境,北大港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加强巡查巡护,建立“人防+技防”模式。增派28名专业安保巡护人员对湿地进行24小时流动巡护,同时30名工作人员组成巡护队伍,时刻关注鸟类健康和食物需求情况。在湿地保护区内安装80个点位的摄像头,全面记录野生动物在湿地内的情况,并配置巡护无人机扩大巡护半径。目前,北大港湿地实行全封闭管理,严格对进出的人员和车辆进行管控。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