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旅

天津交响乐团今年首场外省市演出

时间:2021-03-12 10:06:51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翟志鹏 摄翟志鹏 摄

  3月11日晚,天津交响乐团走进辽宁省营口市营口文化艺术中心,为当地观众送上了一场“2021明湖之春”交响音乐会。

  近年来,天交加大了赴外省市演出力度,通过与外省市文化部门、演出团体等机构合作,开拓了乐团演出市场版图,同时也更好地满足了当地观众对古典音乐的欣赏需求。本场“2021明湖之春”交响音乐会由营口市委宣传部、营口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主办,也是天交今年首场赴外省市的演出。

  对于天交的到来,营口观众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和热情。天交此次准备的曲目兼顾艺术性与通俗性,既有以爱国为主题的经典中国作品,也有风靡世界的西方名作,使观众欣赏古典音乐的同时也深刻感受到艺术传达出的情感与内涵。

  随着天交团长、国家一级指挥董俊杰挥棒,音乐会在吕其明创作的管弦乐《红旗颂》中拉开帷幕 。《红色娘子军》选曲“序曲”“娘子军操练”“快乐的女战士”与《天鹅湖》选曲“场景”“四小天鹅舞曲”“西班牙舞曲”两部芭蕾舞剧选曲,以叙事性的旋律生动展现了中西方音乐的差别。《我的中国心》《紫竹调》《看秧歌》等中国作品,及《蓝色多瑙河圆舞曲》等西方作品轮番上演,使观众们深深沉浸在交响乐的艺术世界。音乐会结束时,全场观众为天交的艺术家们献上了热烈掌声,乐团又数次返场加演。

  董俊杰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天交将党史学习教育和艺术演出相结合,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也希望这些特色的文化活动立足天津、走向全国。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