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旅

七里海启动生态移民工程

时间:2021-03-11 10:48:57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今晚报

  “今年,七里海启动移民搬迁,我们要以一刻也不耽误的精神抓好移民搬迁工程。”全国人大代表、宁河区委书记王洪海告诉记者,关于移民安置和七里海生态发展问题,宁河区立足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农民增收致富与生态保护并重。

  据王洪海介绍,七里海生态整治修复十大工程已经接近尾声。目前,天津市宁河区已启动七里海缓冲区2.5万人口生态移民工程,北淮淀示范镇项目一期105万平方米安置房已全部封顶,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和配套设施建设;潘庄小城镇一期30万平方米安置房已竣工,二期34万平方米安置房加快建设。宁河区从2020年年底开展摸底、调查、评估等一系列工作,力争今年6月底前让农民搬进高品质楼房,秋季新学期开学后孩子们就能到北淮淀小镇的新校区上学。

  “在搬迁后的移民安置方面,我们还要在农民就业增收、城市化管理等方面下功夫。”王洪海表示,宁河区将围绕北淮淀小城镇建设,引入高端教育、休闲旅游、健康养老等产业。立足这些产业,突出抓好“失地”农民的就业培训和帮扶,让更多农民掌握一技之长,成为产业工人。通过产业支撑,让群众实现大范围就业,搬迁后不仅留得下,还要住得好、能致富,在新搬迁的小区里过上安心舒适的生活。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