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旅

欢歌笑语度“津”宵

时间:2021-02-26 10:05:06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2月25日,天津市文艺工作者走进社区,把鲜活的文艺演出送到群众身边,与他们一起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津”宵。

  在北辰区文化馆,由市文旅局主办,市群艺馆承办,北辰区文化馆协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喜庆元宵佳节专场演出给北辰区的社区居民送来了节日的问候。舞蹈《老百姓的好心情》《美丽中国》抒发了人民群众逐梦新时代的好心情;歌曲《幸福中国一起走》《我们都是追梦人》唱响了时代主旋律。居民们纷纷表示:“今天上午刚刚看了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心情特别激动!下午艺术家们就把精彩的文艺演出送到我们身边,让我们真切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日子。”

  “这就是我的中华,五千年的史诗随你妙笔生花……”25日下午,一段饱含激情的诗歌朗诵从河西区文化馆音乐厅传来,由河西区委宣传部、河西区文明办和河西区文旅局主办,河西区文化馆承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文艺演出在这里举行,近200名热情的市民兴致勃勃观看了演出,精彩的演出为观众送来了节日祝福。整场节目由来自河西区文化馆各门类群众文艺社团的骨干完成,囊括戏曲、曲艺、声乐、舞蹈、器乐、戏剧等多种艺术形式。演出高潮迭起,主题鲜明,快板《千锤百炼》、诗朗诵《中华颂》、京东大鼓《牛年赞牛》等作品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豪情礼赞。

  25日晚,和平相声俱乐部元宵专场演出在和平文化宫举行。以创作反映时代精神作品见长的相声表演艺术家刘俊杰为观众奉上了针砭时弊的原创作品。“今天演出的这个新作品叫《这是怎么了》,讲的是如今的老年人如何对待新生事物、跟上时代的话题。现在有很多新科技、新事物,我希望通过这个作品让更多人关注老年人的新生活,让他们也能感受到这个新时代。”

  记者还了解到,由河西区文化馆和河西区非遗保护中心承办的“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元宵节非遗展示活动将于今日在该馆开幕,设置了非遗项目展演、传统技艺展示、传统笔会猜灯谜和汉服体验拍摄四大主题活动板块,参与展示的非遗项目有津派面塑、拉洋片、手彩魔术、循古风汉服、王氏手绘盘丝服饰、芝兰斋糕干和桂宝斋津八件等。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