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旅

北大港湿地 牛年首批迁徙候鸟到来

时间:2021-02-23 14:44:08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天气转暖,候鸟报春归。连日来,天津北大港湿地迎来牛年首批迁徙候鸟。天鹅、东方白鹳、大雁等“先头部队”已经抵达,总量在15万只左右。鸟儿们翩跹起舞、凌空翱翔,给早春的北大港带来了勃勃生机。

  目前,已经“扎营”的候鸟主要栖息在北大港湿地核心区、北大港水库一带。最新观测数据显示,大雁有3万多只、天鹅1000多只、东方白鹳达400多只,以及万余只斑嘴鸭、绿头鸭、斑头秋沙鸭等。“候鸟依天时而迁徙,相比去年同期,今年候鸟提前近1个月北归,眼下湿地的‘天鹅湖’大幕已经拉开。”护鸟志愿者王洪峰介绍,随着候鸟迁徙季的到来,从现在起,每天都将有鸟类过境,预计到3月中下旬,北大港湿地将达到候鸟迁徙高峰期。据了解,北大港湿地生态系统完整,可为鸟类提供良好的栖息环境和丰富的食物来源,是东亚—澳大利西亚候鸟迁徙线路上的重要驿站。

  北大港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野保科工作人员介绍,为确保鸟类迁徙安全,目前,北大港湿地实行全封闭管理,并借助“人防+技防”的野生动物保护模式,在实现重点区域监测覆盖率达100%的基础上,增派28名巡护人员24小时在湿地流动值守,扩大巡护半径,时刻关注鸟类健康和食物需求情况。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