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旅

春节假期天津市接待游客373.4万人次 旅游收入16.3亿元

时间:2021-02-19 10:57:53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记者从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了解到,牛年春节假期,天津市各景区景点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都铆足了劲儿,为游客呈现异彩纷呈的节日盛宴。据统计,春节假日7天,天津市累计接待游客373.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6.3亿元。

  今年春节,津味浓郁的民俗文化游最为红火。国家5A级景区古文化街张灯结彩,10排一组的火红灯阵、“牛年大吉”主题板块灯组布景将整条古街装扮一新,沿街各店铺和糖画、面塑、熟梨糕、剪纸风筝、龙嘴大铜壶茶汤等摊位前满是慕名前来寻找年味儿的游客。

  在“中国魅力文化传承名镇”杨柳青,赏民俗游古镇、画年画听堂会、购年货品小吃、逛花灯赏花会,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市民、游客体会地道的“民俗年”。

  蓟州区的农家院和民宿装扮一新,纷纷推出包饺子、赶大集、赏民俗等活动,让市民、游客亲身感受富有乡土气息的北方新年,西井峪村等精品民宿平均入住率达到90%。

  春节期间冰雪、温泉等短途休闲游成为主流。国家5A级景区盘山打造了形状各异、独具特色的冰瀑胜景,在枝头红灯笼的映衬下美不胜收,让人流连忘返。蓟州国际滑雪场日均游客近1500人次,比以往春节假期增加了2倍。

  本地主题公园成为许多就地过年群众欢度春节的重要选择。天津欢乐谷以“潮乐新春”为主题,打造集春节游园会、非遗表演、美味小吃、国潮互动、游乐体验为一体的新春欢乐节,一站式的年味大赏让游园游客大呼过瘾。热带植物观光园举办第十届郁金香文化旅游节,大榕树下各色郁金香斗艳盛开,打造众星捧月的花海奇观,展现别具特色的异国风情。

  与此同时,为做好春节假期旅游防疫和安全工作,春节期间,市、区两级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1826人次,检查旅游景区、文化场所等788家次,有效维护和保障了天津市文旅市场安全、健康、平稳、有序运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