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旅

相声茶馆“老名流” 亲人朋友来欢聚

时间:2021-02-18 12:35:37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毗邻滨江道的名流茶馆新华路店,是有着30年历史的“老名流”,很多曲艺界名流都登上过这里的舞台。大年初五,天气晴朗,名流茶馆的相声大会又要开演了。

  不同于古文化街店门前清脆爽朗的天津快板,新华路店铺门前播放着一首曲调节奏颇为新潮的说唱歌曲:“我的心里面打着拍子,两个人上台就开始,把你们观众逗乐是我们相声演员的差事……”紧挨繁华商业街的“老名流”,传统与现代交相辉映。

  一进门,走廊两侧张贴的相声历史知识以及马三立、骆玉笙等艺术大家的介绍,诉说着曲艺之乡的文化底蕴。再往里走,小剧场内的欢笑与掌声,让欢乐喜庆的春节气氛扑面而来。

  相声演员刘春慧、庞军正在台上表演,一段《帮你炒》,在“抖包袱”之间讽刺了为出名而不择手段的现象,引得台下笑声不断。这连连笑声,谱写着天津人充满朝气的新生活。市民宋女士是一家四口三代人同来。

  原来,初五这天是宋女士母亲的生日,天津“姐姐”特意为老母亲安排了“很天津”的庆祝方式,“我们先到滨江道逛逛街、吃个饭,扭脸儿再到茶馆听相声。家里人都喜欢相声,今天可谓双喜临门,一定要来茶馆乐和乐和。”

  相声茶馆里除了天津观众,也有不少外乡人。来自河北保定的高先生,一有空闲就到茶馆放松心情;刘女士老家在甘肃,来天津工作的时间长了,也渐渐爱上了这份“天津特产”;浙江人小李留在天津过年,和三两姐妹相约茶馆,带着孩子们一起听相声过大年……新春佳节,天南海北的人走进相声茶馆,因为“笑”,聚成了一家人。

  “看到台下久违的父老乡亲,真是格外亲切!”演员刘春慧坦言,“今年观众中还有很多外地朋友,他们为疫情防控出力,在津过年,我们作为天津本土的演员,更要卖力气演出,用好节目给他们送上节日祝福,让他们感觉到家的温暖。”

  又一场演出落幕了,观众们有说有笑地走出茶馆。工作人员拿起抹布、笤帚,打扫起了卫生。名流茶馆继续精神饱满地迎接更多“家人”的到来。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