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旅

“欢乐春节·寻味天津”启动

时间:2021-02-10 12:53:58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斐济当地时间2月8日,“欢乐春节·寻味天津”系列文化活动的启动仪式在斐济中国文化中心隆重举办,斐济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孙杰、斐济遗产与艺术司司长科林·亚巴基、斐济邮政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阿尼鲁达·班索德以及社会各界人士近8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姚建军通过视频表达了对斐济朋友们的新春祝福,诚挚地欢迎大家参加天津文化年的系列活动,一同感受津味文化的独特魅力。

  启动仪式上,主办方共同发布了由斐济邮局对外公开发行的《辛丑年》生肖纪念邮票,包含4张邮票和首日封。整套邮票由天津美术学院专业团队主持设计,主题为“牛年兴旺”。生气勃勃的生肖牛形象将“脚踏实地、勤劳奉献”的精神内涵进行了生动诠释与艺术展现。在整体色调和背景设计上,突出表现了斐济的阳光沙滩、田野村庄等宜人的自然景观。牛年纪念邮票的发行,用中国特有的文化语言表达了对斐济人民的新春祝福,并表达出了希望中斐保持友好合作、永续发展的心愿。

  启动仪式之后,斐济中国文化中心将在春节期间陆续推出非遗手工技艺体验课程,天津杨柳青年画、天津杨柳青剪纸、中国传统书法等非遗传承人将通过视频讲授和现场体验相结合的方式,为斐济人民深入介绍中国传统文化与天津民俗文化。

  据介绍,2021年欢乐春节系列活动之后,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将与斐济中国文化中心继续合作,陆续组织多场具有天津地方特色的非遗手工技艺体验活动,并开展两地图书馆、博物馆专业研讨交流,利用斐济中国文化中心的交流平台,推介天津优秀的文化和旅游资源,真正实现中斐文化的交融互鉴。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