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旅

国家海洋博物馆 挖掘海洋文化主题资源

时间:2021-02-04 17:30:19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记者从国家海洋博物馆了解到,作为滨海新区靓丽的文化旅游名片,“十四五”开局之年,该馆将在前期提升完善展馆建设基础上,深入挖掘海洋强国文化支撑内涵,串联周边文旅资源,助力推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和区域商贸中心城市建设,打造建设两个“中心”支撑点。

  国家海洋博物馆场馆内部建设已于2020年12月全部完成,共16个展厅展出近万件藏品。2021年,国家海洋博物馆将把博物馆资源与自然资源、文化资源相融合,串联整合滨海新区丰富旅游资源,不仅将自身打造为观众认识海洋、关心海洋、爱护海洋的展示、体验、参与中心,成为天津新的打卡地,更要发挥龙头带动作用,促进滨海新区文化旅游资源聚集,为拉动两个“中心”文化旅游产业做好支撑。

  立足打造具有国际水平和天津滨海特色的海洋体验旅游项目,今年国家海洋博物馆将依托现有场馆附属空间,建设海洋公园,推出户内户外相融合的海洋主题特色营地体验活动,该项目计划于今年10月前后对公众开放。配合以上活动,国家海洋博物馆还将实施延时闭馆,让以海洋文化为主的夜经济把观众留下来。

  此外,国家海洋博物馆已经与相关国内野生动物、海洋生物运营和保护企业达成共识,将在海洋生物的保护、展示、研学、教育等方面加强合作,形成富有特色的海洋体验项目。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