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旅

天津意风街,期待全新亮相

时间:2021-02-01 09:49:32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趁今年春节,我们加紧施工,争取让全新的意风街早日精彩亮相。”天津市意风区管委会副主任贾龙说。

  海河北岸,北安桥头,曾经人流如织的意风街如今正在进行全面封闭施工。对于全新的意风街,人们充满好奇与期待。春节将至,记者探访意风街施工现场。

  走进马可波罗广场,设计师和管理人员正规划调整,调度布局;不同工种的工人们分工协作,如火如荼。灯光施工队正在对地面、周围建筑墙面、广场雕塑投射灯、悬浮空中的灯光设备进行布线安装。

  “这次意风街提升改造工作,灯光效果的改造是亮点之一。我们与业内顶尖设计团队合作,着力打造空中、墙面、地面三位一体的灯光体验。”灯光项目负责人介绍,以广场雕塑为中心的地面上,镶嵌了1667个只有拇指粗细的小地灯,改造完成后,这些以暖色调为主的光源在夜间全部打开后,广场地面将瞬时被点亮。同时,与空中的大面积悬浮灯、墙面上的洗墙灯等光源配合,可以制造出身临星空的效果。另外,广场和平女神雕像也会有三组光源远距离、斜角度投射,让塑像在夜间显得更加突出、柔和。

  据介绍,在修旧如旧的总基调下,这次意风街的改造更注重细节上的优化。“我们对各商户外摆餐位护栏进行了更换,样式更加突出立体感。同时在每个护栏上增设摆放鲜花的位置,希望借此达到南欧街区花团锦簇、温馨浪漫的效果。”贾龙介绍说,不仅如此,每个窗户的遮阳伞和外摆餐位的立式遮阳伞也将由原来的墨绿色调整为米黄色,还将更换部分商品售卖棚亭,使之更加简约通透,游客可以从远处看到售卖商品。

  在规划展览馆前广场,几乎占据半个广场面积的意大利风情区地面雕刻地图映入眼帘。“很多游客来参观都会从这里进入,设置地面雕刻地图可以让人们直观了解意风区以及周边区域的整体情况。”贾龙说,在此基础上,街区路面上还会点缀一些雕刻小品,内容主要以意风区历史文化为主题,并加入中英文注解。

  据了解,天津市河北区今年将着力打造大意风区龙头增长极,围绕建设“天津城市会客厅”这一目标,实施意风区品质提升工程,提升百年建筑的颜值。塑造意风区文旅品牌,深入挖掘洋楼、名人故居历史文化底蕴,引进德云社,恢复民主剧场演出功能。以中意文化交融点为切口,常态化举办各类主题活动,持续保持热度,打造国内一流文化旅游目的地和网红打卡地。同时,激发意风区商业活力,坚持市场化运营,聘请专业团队,提升商业活动策划和运营管理能力,设立企业服务中心,打造优质营商环境的展示窗口,将意风区打造成为特色鲜明、业态高端、功能集成的服务业发展标志区。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