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旅

挖掘天津私家园林中儒雅文化基因

时间:2021-01-29 11:04:00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私家园林中不仅蕴藏着丰富的人文精神、浓厚的文化价值,也侧面展现了一座城市的个性与气质,值得好好挖掘传承。”天津市人大代表李云飞建议,可通过复建、元素应用、打造文化旅游项目等方式对私家园林中的儒雅文化进行再现,促进文化资源可持续发展。

  李云飞表示,可依托天津私家园林文化资源,以打造城市儒雅文化为核心,立足津派文化,首先采用量化评价方法,评判主要文化资源与旅游产业的耦合程度,然后通过复建重点私家园林项目,整合文博史馆、演艺场所、文化街区等重要文化旅游载体,形成文化体验、创意产业、研学旅游等特色方式串联,打造水西庄、问津园、天津博物馆、老城博物馆、曹禺故居纪念馆、梁启超纪念馆等园林、博物馆、纪念馆集群,形成以“城市文化公园”为导向的展示天津儒雅文化风情、承载都市文化休闲的重要旅游项目,以促进天津文化旅游发展,增强城市魅力与可持续吸引力。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