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旅

天津茱莉亚学院推出汇聚音乐节

时间:2021-01-24 11:55:36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今晚报

  天津茱莉亚学院首届汇聚音乐节将于本月29日在天津茱莉亚音乐厅开幕。音乐节由代表学校顶尖水平的常驻教师乐团——天津茱莉亚室内乐团倾力呈现,并将持续一周时间。

  音乐节旨在每年介绍一到两位20世纪的杰出作曲家,另外再介绍两位在风格上传承或衍生他们的在世作曲家。本届音乐节选定贝拉·巴托克作为今年的主题作曲家,同时带来两位活跃在当今乐坛的作曲家——周天和亚当·康多的全球首演作品。天津茱莉亚学院艺术总监兼学术院长何为表示:“希望学生及观众能够通过一位音乐巨匠那独特创新的镜头,将时代、思想和文化之间的点点滴滴联系起来。”

  汇聚音乐节起源于纽约茱莉亚学院一年一度的现代音乐节——聚焦音乐节。该音乐节每年都会对现代音乐的某个主题进行深入探讨,旨在通过呈现著名作曲家的杰作来展示这些作曲家所生活世界的文化和社会背景。同时,音乐节还会追溯这些作曲家的作品,并特别强调他们对当代和后代作曲家的影响。天津茱莉亚学院执行理事兼首席执行官卜怡明说:“汇聚音乐节在全球疫情中诞生,这也代表了我们最深切的希望,即便人们因疫情孤立和分离,但彼此的心始终应该汇聚在一起。汇聚音乐节恰恰是天津茱莉亚学院本身的缩影,是对崭新方向、合作精神和立言立行的礼赞。”

  本届音乐节将茱莉亚学院纽约和天津两地的办学紧密联系起来,这恰恰是纽约茱莉亚学院荣誉院长约瑟夫·W·波利希创建“一所学校,两座校园”愿景的一部分。今年,由于疫情下的出行限制,纽约茱莉亚学院的不少中国籍学生仍留在中国境内,而天津茱莉亚学院邀请这些来自纽约校区的访问学生,一同参加本届音乐节共谱华章。

  本届音乐节将呈现五场系列表演,包括天津茱莉亚室内乐团带来的开幕音乐会,三场上述两位当代作曲家的室内乐音乐会,以及天津茱莉亚管弦乐团带来的闭幕音乐会。此外,还将辅以座谈、讲座和特别活动等。本次音乐节的所有活动都将在新校园举行。

  现担任天津茱莉亚学院常驻教师的“上海四重奏”,也将在两场室内音乐会上演奏巴托克的《第一弦乐四重奏》和谭盾的《风·雅·颂》。天津茱莉亚全额奖学金弦乐四重奏——MILA四重奏,将演奏巴托克的《第四弦乐四重奏》,并在亚当·康多的《新生》中担任独奏者。长笛常驻教师盖尔盖伊·伊采什将在周天的《旅程》中担任独奏者。常驻教师金兗珍将演奏周天《水袖》的大提琴独奏部分。这一曲目由周天的大提琴协奏曲改编而来,为大提琴独奏和钢琴五重奏而作。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
友情链接
本地新闻:
国内网站:
中新分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