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旅

从“网红城市”到“天津品牌”

时间:2021-01-17 11:48:48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今晚报

  如今,在短视频、直播等新传播模式下,天津和成都、西安、重庆等城市一起成为游客心中的“网红城市”。在天津,以“抱抱”为主题的和平路主题车站、曾登上美国《时代》周刊的滨海新区图书馆等一批批热门打卡地标,衍生出丰富的文旅产品,逐渐形成独具特色的“天津品牌”。

  随着天津人气不断攀升,各类主题鲜明的活动成为让这座城市热度持续升温的“利器”。目前来看,在打造文旅关注热点,积极聚集人气方面,天津已启动“津门新地标”评选活动、“鼓楼津声”系列活动、“邂逅系列”文化活动等,吸引到大批游客争相来津打卡。

  例如“津门新地标”评选活动,通过引导鼓励市民和游客发布反映天津城市文化特色和新发展变化的音视频、参与投票评选等方式,提升对天津的关注度。

  为了拉动文旅市场消费,市文旅局也与携程集团联合推出了让游客既省钱又省事的“天津文旅通票”旅游产品,积极推动天津文旅企业加强旅游商品的开发,打造“天津礼物”,进一步激活文旅市场,增强市民和游客文旅消费的获得感、幸福感。

  对于天津文旅市场未来的发展,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继续打造“网红城市”以外,还要打造旅游目的地城市、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天津旅游在“十四五”期间更是要实现创新发展,要着重挖掘天津特有的历史文化资源和自然生态资源,不断提升天津城市的美誉度和吸引力,将天津打造成为独具魅力的文化旅游目的地。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
友情链接
本地新闻:
国内网站:
中新分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