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旅

天津举办2021年线上新年音乐会 选曲市民可投票

时间:2020-12-21 13:32:43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每年辞旧迎新之际,我市新年音乐会都是广大市民不容错过的一道艺术大餐。天津市2021年新年音乐会将展现全新面貌,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落到实处,不仅充分发挥线上演出的优势,通过网络和电视方式推出,进一步扩大收视范围,还将推出“选出您最喜欢最想听的节目”网络选曲活动,邀请广大市民通过“津云”新媒体平台选择音乐会曲目。听什么,您做主。

  新年音乐会在世界各地都是广受欢迎的重要文化活动,以此表达人们送别旧岁、祝福新年的美好心情。伴随着我市文艺事业的繁荣发展,新年音乐会也已成为广大市民每年年底必不可少的艺术盛宴。每一年的天津市新年音乐会真实记录着海河儿女一年年锐意进取、顽强拼搏的步伐,用昂扬奋进的旋律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即将到来的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为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充分满足市民对高雅艺术的欣赏需求,市委、市政府决定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兼顾做好疫情防控和满足人民群众文化需求,采取线上举办新年音乐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创新开展网络选曲活动,把选择权交到广大市民手中。活动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喜迎新年等主题,精心安排了50多首不同风格、不同样式、家喻户晓的中外经典音乐作品,供市民投票选择,音乐会主要曲目将按照投票结果产生。

  活动投票起始时间为12月21日0时至12月25日24时,市民可通过“津云”微信公众号和App投票,每位市民可选择10首心仪的曲目。如果您想借音乐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与祝福、对生活在新时代的激情与振奋,您可以选择《把一切献给党》《红旗颂》《祖国颂》《我的中国心》《我爱你,中国》等作品;如果您倾心于中国作曲家笔下的动人旋律,您可以推荐《北京喜讯到边寨》《送我一枝玫瑰花》《军民鱼水情》等;如果您喜欢外国经典音乐作品,备选曲目中还有肖斯塔科维奇《节日序曲》、蒙蒂《查尔达什舞曲》、普契尼《今夜无人入睡》及施特劳斯家族代表作品《拉德斯基进行曲》等。具体投票规则可关注投票页面。

  据悉,天津市2021年新年音乐会将于12月31日19:30在天津音乐厅举办,演出阵容以天津交响乐团和我市各有关院团、院校青年艺术人才为主。本场演出将在天津卫视频道和文艺频道播出,同时也将在新华网、央广网等中央媒体网站和百度App、网易、搜狐、凤凰网天津、津云等网络和新媒体平台直播。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
友情链接
本地新闻:
国内网站:
中新分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