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旅

报告:受疫情影响餐饮业“危”“机”并存

时间:2020-12-19 11:03:18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餐饮产业蓝皮书《中国餐饮产业发展报告(2020)》在云南省昆明市发布。报告结合国内外新形势,着重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对餐饮产业造成的影响,从产业政策、餐饮企业运营、数字化建设、食品安全等多个角度提出建议。

  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导致大批餐饮企业无法正常运营。据天眼查方面提供的信息,截至5月25日,2020年餐饮行业新增注销、吊销的企业超过15万家。2020年第一季度,中国实现餐饮业收入6026.3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44.3%。报告认为,疫情对餐饮产业的影响远超2003年的“非典”。

  报告指出,为帮助餐饮企业渡过此次疫情难关,中央及地方政府出台了大量直接或间接扶持政策,这些政策有助于缓解当前的短期困难。但要帮助餐饮产业走出此次疫情冲击,更好地应对未来可能发生的公共卫生安全事件,重新步入稳定、健康的产业发展轨道,实现高质量发展,不仅需要政府适时、适度调整短期扶持政策,而且需要政府以高质量发展为指引促进长期产业发展政策的转型。

  报告中提出,餐饮业要加快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更加严格、完善的公共卫生安全防控政策。同时,餐饮业复工复产要充分利用政府扶持政策,抓住国家促进消费发展的政策红利。此外,餐饮业要严格执行“禁野(禁止非法交易和滥食野生动物)”政策。

  《中国餐饮产业发展报告》自2006年创立以来,始终坚持聚焦餐饮产业发展的前沿和热点问题,深入准确地分析行业发展状态,已经成为餐饮行业的权威读物和传播中国饮食文化的重要媒介。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
友情链接
本地新闻:
国内网站:
中新分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