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旅

中新天津生态城获批 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时间:2020-12-18 10:16:27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公布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中新天津生态城上榜;同时,文化和旅游部将生态城作为“景城一体、智慧科技创新”典范进行推广。

  生态城现有12个主题景区、6个文化场馆和38个城市公园,文旅资源丰富。在自然景观方面,生态城拥有距离北京最近的36公里生活海岸线,并与区域内的河、湖、湾交相辉映,先后建成故道河公园、惠风溪公园、南堤滨海步道、东堤公园、南湾公园等一系列以“水”为主题的旅游地标项目。

  此外,生态城加速建设旅游配套设施。在公共交通方面,区内已建成免费公交系统,并推进各旅游景区景点连接道路的升级优化,规划设计了3条旅游线路,将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甘露溪公园、中新友好图书馆、亿利精灵乐园、方特欢乐世界、欢乐水魔方等景区和“吃住行购娱”等文旅资源串联成线,实现自驾游一处停车,即可乘公交畅游全域。

  在此基础上,生态城还通过建设城市风景绿道、自行车骑行道和景观步道等,构建多层次、立体化的绿色旅游交通体系。在商业配套上,美居酒店、亚朵酒店等相继开业,滨海宝龙广场、星光汇等商业设施陆续投用,方特熊出没酒店、爱琴海购物公园等项目也在加快建设。

  作为国家智慧城市建设试点,生态城还打破传统旅游服务模式,构建起从旅游集散中心、游客服务中心、游客服务点到智游E站的四级旅游公共服务体系,探索智慧旅游发展模式。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
友情链接
本地新闻:
国内网站:
中新分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