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77、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天津侨界

三胞联谊会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国庆联欢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1-10-13 18:23:28 新闻热线:022-23122177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10月13日电  (胡冰)精彩华诞,举国同庆。日前,天津市三胞中青年联谊会在天津新桃园酒店举办“三胞爱国情 民族复兴路—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国庆联欢会”。近百位会员和多位关心支持联谊会工作的老领导欢聚一堂,大家以讲述、朗诵、歌舞的形式,回顾百年波澜壮阔,歌颂祖国欣欣向荣。

  活动伊始,一首响彻全场的《歌唱祖国》大合唱,为整场活动拉开帷幕。两位年逾八旬的归侨代表老教授李笑英、林焜辉夫妇首先为大家讲述了在建国初期海外华侨的精彩故事。1949年,海外华侨听说新中国成立的消息心情无比激动,身在印尼的广大华侨连夜赶制国旗,欢天喜地庆祝新中国成立,以及后来海外华侨纷纷回归报效祖国的动人场景至今听起来依旧激动人心。

  随后,侨界科学家代表郑春阳博士为大家讲述了他学成归来、报效国家的感人故事。郑春阳回国后带领团队刻苦钻研,获得几十项科研专利,为祖国和人民作出了重要贡献,曾三次受邀到天安门观礼。在新冠疫情中,因为他们的研究成果,使中国的大规模检测成为可能。郑春阳说,以钱学森为代表的老一辈海归科学家在历史进程中为国家做出了重大贡献,我们新一代留学生的历史史命就是要把祖国的方方面面建设好。

  归国青年代表从琳在发言时说,越来越多的年轻创业者用自己的力量助农、扶贫、回馈社会,他们是我的榜样,也是我奋斗的目标。我非常非常地感恩现在的年代,在我创业的路上,有父母的理解与支持,有三胞联谊会的无私帮助,更有国家政策的具体扶持,这让我们年轻人的创业路能够走得更加稳健与专心。

  香港青年代表陈述安在发言时声情并茂地表示:感谢三胞联谊会让我能在这盛大的场合表达对伟大祖国72岁生日的祝福。自我在天津求学,发现内地现在发展迅速,人民生活富足,作为香港青年人更要努力填补知识的空白,从自身出发,讲好中国故事。

  活动中,郝立群、韩立合诵的《读中国》,张卫国同志朗诵的《今夜星光灿烂》,声情并茂,一句句铿锵有力、散发着豪迈与激情的诗句,感人肺腑,引发了在场所有人的共鸣与热烈的掌声。国家一级演员牛豹和王蕾演唱的歌曲,国家一级演员张传晔演唱的河北梆子唱段,更把整场活动不断推向高潮。

  联欢过后,天津市委原常务副秘书长兼办公厅主任、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原主任李清和关心支持三胞联谊会工作的老领导致辞。致辞中提到,三胞联谊会自2019年11月换届以来,在市侨联的领导下,在市民政局的指导下,在众多老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联谊会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在津的港澳同胞、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广大三胞会员,坚持正确的指导思想,以政治为引领,以振兴中华、建设天津为主线,在历届联谊会工作的基础上,积极作为,开拓进取,在开展调查研究、党史学习、扶贫攻坚、抗击疫情、防汛救灾、公益事业、宣传会员企业、维护会员合法权益、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开展建党百年庆祝活动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很大的成绩,使各项工作呈现出团结奋进、蓬勃向上的可喜局面。先后被天津市侨联评为“侨爱公益组织”和“侨爱公益之星”。在全国侨联系统助力脱贫攻坚表彰中,获得“先进集体”称号。

  市人大代表、三胞联谊会副会长吴强在晚宴致辞时对一直关心支持三胞联谊会工作的老领导们的莅临表示感谢,并对联谊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也提出了具体的工作指导,提出要组织会员认真学习领会。“第八届三胞联谊会在王青会长的带领下,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以肩负社会责任与担当为己任,在注重服务广大会员的同时,积极做好青年会员的政治引领工作。今后我们将继续在市侨联的领导下,在市民政局的指导下,在老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在广大会员的共同努力下,把三胞联谊会各项工作做得更好。”吴强说道。

  联欢晚宴开始后,现场气氛温馨热烈,与会人员相互流并兴致勃勃地登台表演展现才艺,以各种艺术形式表达着对祖国的美好祝福。(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