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77、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天津侨界

欧洲华人华侨艺术界代表迎国庆座谈会在zoom线上会议室召开

时间:2021-10-11 14:06:19 新闻热线:022-23122177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10月11日电(杨子炀)日前,由著名旅欧艺术家欧洲中国艺术院的创始院长张蝶发起的《欧洲华人华侨艺术界代表迎国庆座谈会》在zoom线上会议室召开。芬中艺术家协会主席曾咏、芬兰首位华人议员陈燕妮、西班牙玛德里华星艺术团张丽萍、著名旅英歌唱家英中演艺协会创始会长王蓓蓓、西班牙华侨华人妇女联合会王建芬、意大利华人时尚设计师jk创始人徐月娟、世界夫人瑞士赛区主席陈雪、欧洲舞蹈大赛意大利评委黄以希帖、瑞士中国舞蹈俱乐部宁文珊、欧洲舞蹈大赛瑞士评委Lily、芬中艺术家协会副主席张文浩、西班牙西尚传媒创始人刘巧楠等欧洲华人华侨艺术界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代表们都热情洋溢的发表了感言和分享在海外这些年在弘扬和传承祖国文化艺术等方面的动人故事。大家都期待为讲好中国故事,在祖国复兴大业上作出新的贡献。

 

  张蝶代表欧洲华人华侨艺术界人士祝祖国生日快乐,她说:今天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2周年华诞,是祖国母亲的生日,更是中国人民摆脱外国侵略和蹂躏,站起来的光荣日子。作为一位有血有肉的中国人,将永远铭记这个日子,为这个日子骄傲和庆祝。 这些年我们华人华侨身在海外,感受到了祖国翻天复地的变化,看到了祖国日益强大的高科技,航天事业,国防和国民经济提升,让我们华人在海外有了强大的靠山,这些与我们每一位中国人都熙惜相关。祖国从站起来到强起来到平视这个世界。我们身在海外心向祖国,在为祖国民族文化艺术事业上努力做贡献的同时,也要积极加入和参与居住国的活动,传承和弘扬中华5千年的优良品德和文化同荣共享,做一个优秀的和平使者和永远的爱国艺术家。让我们再一次的祝福祖国母亲:生日快乐!祖国万岁! 。

  曾咏表示,有幸在祖国母亲生日之际应邀参加座谈会,心情格外的激动,他说:“我从中央广播艺术团的演奏家到旅居芬兰的这些年,让我更加热爱祖国和祖国的文化艺术。我相信5千年灿烂文化是我们巨大的财富,是我们艺术家取不尽的源泉所在。同时也将为中西方文化交流中作出贡献的坚定基石。”

  陈燕妮说:“ 我很小移民芬兰,当我被选入芬兰首位华人议员时,我才感觉我们华人华侨在海外的生活与祖国是分不开的,作为议员的我,在传承华夏文化的同时,更应该带领我们华人华侨参与更多的主流社会活动,为芬中两国的友谊和全面发展作出贡献。祝祖国生日快乐。”

  张丽萍发言表示:我应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的邀请,有幸参加了2019年在北京天安门举办的阅兵系列活动,为祖国庆生,至今都让我难忘。作为马德里华星艺术团团长的有了更多的机会带领着侨胞们一起参加在西班牙和欧洲各地的表演,弘扬祖国的文化艺术。我相信;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我们永远热爱我们的祖国,将以实际行动报答祖国的养育之恩。

  宁文珊表示,今天是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二周年华诞,七十二年来从百废待兴到繁荣富强,只有中国人才能够深切理解祖国母亲的伟大,我何其有幸生于华夏,为祖国的日益强大感到骄傲和自豪。虽然身在瑞士,但我骨子里永远都是炎黄子孙,在伟大祖国生日到来之际,我由衷的说一句“祖国母亲,祝您生日快乐”。

  著名旅英歌剧女高音歌唱家、英中演艺协会创始人王蓓蓓我刚刚结束旅英华人华侨迎国庆晚会的表演后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她说:“我心情无比激动。祝祖国生日快乐。在海外留学到我参加英国主流社会的大型歌剧出任女主角的重要表演,我都以祖国为傲以自己是中国人为荣,在国际大舞台为祖国争光。我相信我们5千年的灿烂辉煌文化将更多的被世界人民所熟悉和热爱。

  意大利著名时尚设计师、世界夫人意大利主席徐月娟,是一位在意大利时尚界获得最多奖项的华人设计师。她经常利用祖国文化宝库中的经典与意大利的现代设计理念结合起来,让祖国的民族传统图案运用在最新的时尚中。她说:”我相信祖国的悠久历史,是我的设计源泉和动力,站在时尚界的最前沿,为民族品牌一直奋斗直到实现梦想的一天。祝祖国生日快乐。“

  年轻的黄以希帖是罗马舞蹈学校教师,同时也是欧洲舞蹈大赛评委。她表示,自己在国外教授中国民族舞蹈时,充满了对民族艺术的自傲和感恩。她非常期待在中欧文化交流中贡献自己的力量。她说:”今天是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二周年华诞,在海外侨胞都为祖国母亲庆生,献上对祖国最美好的祝福。我在罗马教舞蹈这几年,我非常感恩祖国的文化宝库里有我们取之不尽的资源。”

  陈雪是瑞士ASYAPURE美学创始人CEO,同时也是世界夫人瑞士主席。她说:“我们都是炎黄子孙,虽然身在国外,但我们要心系祖国,热爱祖国。我们要有中国人民自己的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以热爱祖国为荣,以损害社会主义祖国利益和尊严为耻辱。我们海外华人要团结一致,互相关心, 互相帮助,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民族伟大复兴而贡献我们的力量。遥祝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西班牙华侨华人妇女联合会会长、马德里华星艺术团执行团长王建芬是旅居西班牙的老华侨了,在每年的国庆联欢晚会上,她都带领姐妹们在西班牙的舞台上载歌载舞,把祖国民族的舞蹈发扬光大,传播华夏的和平与文化共融的理念。她说:”在欧洲舞蹈大赛中,我们表演的西班牙的《千手观音》舞蹈获得2等奖的好成绩。今年是祖国母亲的72岁生日,我衷心的祝母亲生日快乐。我我们期待在讲好中国故事,位祖国的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

  欧洲舞蹈大赛评委、世界夫人大赛季军文莉表示:“我非常荣幸在世界夫人全球大赛中获得季军。并作为欧洲舞蹈大赛的评委,我为祖国的文化艺术和多元的民族舞蹈折服。今天是祖国母亲的生日,我们在海外的中国人为祖国飞速发展而高兴和欢呼。我们这代人真的要感恩祖国的强大,才使我们可以平视世界,祝福祖国永远强大。”

  芬中艺术家协会副主席、芬兰著名歌唱家张文浩表示:今天是祖国母亲的生日,我心情特别激动。祖国的强大对于生活在海外的歌唱家太重要了。我这些年在芬兰举办独唱音乐会的时候,总是精心挑选很多首民歌来演唱,每当我演唱时,我都发自内心的充满了对祖国民族艺术的崇敬与感恩。我要为讲好中国故事贡献我最大的力量。“

  西班牙西尚传媒创始人、世界夫人西班牙主席刘巧楠曾经在央视做主持和策划5年多后移民到西班牙,这些年在西班牙自筹资金组织了很多文化活动,就是为了更好的系统性的展示中国民族文化,她说:”我在西班牙成立了西尚文化传媒机构,采访和制作优秀的民族文化艺术作品以此打入主流社会的新闻媒体,让更多西班牙人看到中国正能量的视频,了解最真实的中国。”(完)

[编辑:杨子炀]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