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77、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天津侨界

危地马拉等拉美多国联合抗议德国拍卖玛雅文物

时间:2021-09-28 22:29:43 新闻热线:022-2312217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7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针对拉美文物流入德国拍卖行并被公开拍卖一事,近日,包括危地马拉在内的7个文物所属国家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要求德国停止拍卖并将文物归还给其所属国。

  据报道,本月21日,德国一家拍卖行发起了一场主题为“前哥伦比亚艺术”的拍卖会,公开拍卖了一套包含324件文物的“玛雅文物组”,这些文物分别属于危地马拉、哥斯达黎加、巴拿马、墨西哥、厄瓜多尔、秘鲁、玻利维亚和哥伦比亚。此事引起了各文物归属国的愤怒,近日,除玻利维亚外的7个国家通过其驻德国大使联合举行了新闻发布会,要求德国停止拍卖并将文物归还给其所属国。

  同时,危地马拉文化和体育部(MCD)发表了一份声明,对德国拍卖拉美文物的行为表示谴责,并指责该拍卖行已经多次拍卖危地马拉文物,截至目前,该拍卖行已经售出了6件危地马拉文物,危地马拉在2012年至2016年期间已多次就此事与德国进行交涉。

  危地马拉外交部也发布声明,对本国文化遗产在海外被商业化一事表示了坚决和明确的反对,并强调危地马拉政府已经开启了相关法律程序,要求德方归还所拍卖的危地马拉文物。

  国际组织方面,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国家联盟(Grulac)发表了一份公告,要求德国自愿归还文物。

[编辑:王君妍]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