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77、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天津侨界

纽约楼宇局严查建筑行业 华人建筑工地受影响

时间:2021-09-28 18:45:42 新闻热线:022-2312217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纽约市楼宇局不久前展开一系列执法行动,严格检查建筑行业的安全法规和运行守则,一个月内就查实13件重大违反建筑工地安全的案件,罚金计12.0562万美元,另有13人涉及12个不同地点因未能履行建筑监督职责,被罚14.5万美元。部分华人业者大吐苦水。

  华人建筑业者陈先生表示,他从事建筑业已经近十年,相当了解纽约市的相关法规,但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明显发现市楼宇局三天两头就来到工地,甚至一周就检查三次,并针对不同的理由开罚。

  陈先生说:“虽然每一次开罚项目不大,但是一旦被罚,又要重新申请复查、拖延工程进度,耗费的时间和成本很大。”据了解,陈先生的工地在几个月内已经损失超过10万美元。

  陈先生举例,日前他在曼哈顿的工地,才被市楼宇局因工地主管与工人无法沟通,而收到罚单;他说,工地主任讲英文,工人们均为华裔,虽然讲话有口音,但彼此沟通没有问题。

  市楼宇局表示,该局开展大规模的“零容忍扫荡”行动,加强各个工地的安全措施审核,旨在减少工地死亡人数。最近几个月来,市楼宇局在全市五大区已关闭超过300个工地。

  根据市楼宇局统计,去年在纽约市建筑工地发生的工伤事件有502起,比2019年减少15%,同时从2019年开始,建筑相关事故也出现近十年来的首降,为了再提升建筑工地安全,才会动员五个行政区的团队,对所有工地进行更严格的安全扫查。(颜嘉莹)

[编辑:王君妍]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