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77、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天津侨界

文化中国·世界华侨华人书画作品展在津开幕

时间:2021-07-18 19:02:20 新闻热线:022-2312217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天津7月16日电 (记者 张道正)“铸就伟业·圆梦中华”文化中国·世界华侨华人书画作品展16日在天津美术馆开幕。来自40个国家和地区200余位华侨华人书画家携作品参展。

  此次展览共汇集书画佳作近300余幅,分“艰辛历程砥砺前行”、“惟有奋斗再创辉煌”、“凝心聚力圆梦中华”三个板块。入选作品注重历史性、艺术性和广泛性,主题鲜明、题材丰富、形式多样,生动讴歌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丰功伟绩,充分表达了广大侨胞情牵桑梓、赤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力量的美好夙愿。

  “在参与活动的人士中,有满头白发八九十岁的老华侨,也有青春活力的年轻人;有知名书画家,也有翰墨爱好者;有各国侨团的领军人物,也有热心社会事务的爱国人士。”华侨华人书画作者代表、承办单位比利时世界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执行主席陆维华告诉记者,受疫情等因素的影响,旅居海外的华侨华人参展多有不便,但很多人克服种种困难,积极参展,彰显了对祖(籍)国的赤子之情。

  天津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冀国强出席了展览开幕式并致辞。他说,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伟大道路、创造伟大事业、取得伟大成就,书写了中华民族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广大侨胞侨心向党、赤诚报国,为国家革命、建设、改革作出了重要贡献。

  冀国强指出,希望海内外侨界书画家以文化为载体,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一如既往支持天津发展,固根、筑魂、圆梦,共同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丽篇章。

  在津港澳台和海外侨胞、归侨侨眷代表,天津市政协港澳台侨委、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文旅局、各区委统战部、市统战系统各单位、市美协、市书协、市新联会、市知联会、市侨商会负责人出席。(完)

[编辑:王君妍]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