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21、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天津侨界

巾帼不让须眉 马来西亚华裔女子扛十多公斤设备沿街消毒

时间:2021-05-31 21:11:36 新闻热线:022-23122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31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马来西亚大北马大山脚市区自愿消防队的“娘子军”巾帼不让须眉,挑起十多公斤的消毒液和消毒喷雾机,参与沿街沿户的消毒行动。

  30日参与消毒行动的华裔女子许椳婷说,她与另一名女队员黄佩雯,可扛起消毒喷雾机,消毒喷雾机加上8公升的消毒液约11公斤重,每次的消毒工作约两三个小时。

  许椳婷于2017年成为大山脚市区自愿消防队一员。去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她挺身而出,为社区防疫工作贡献力量。

  该队主席吴吉锟说,29日晚在大山脚市区展开的消毒行动,是该队首次与威中警方联办的,主要在巴刹街、丹比街、爱士顿路、火车头街及拿督余水清路消毒。

  他说,接下来每隔一星期,晚上8点,该队都会进行消毒工作,直到疫情缓解为止。自愿消防队也会应各社区要求,前往住宅区消毒。

  大山脚警局局长尤再里说,他们今年首次参与公共消毒活动,与志消队一起为社区防疫工作献力。自愿消防队向来与警方配合无间,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也极力协助为警局及居拘留所消毒。

[编辑:王君妍]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