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天津侨界

新加坡出现诈骗新招:假冒官员 专门针对讲英语人士

时间:2021-04-22 20:33:21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4月22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出现假冒官员进行诈骗的新招,不法之徒假冒高等法院或国际刑警组织,专挑讲英语的人士下手。警方今年1月至4月接到超过40起报案,受害者共损失超过390万新加坡元。

  警方21日发文告,提醒公众现在有一种专门针对讲英语人士的假冒官员诈骗方式。

  根据文告,受害者一般会接到声称是来自高等法院或国际刑警组织官员的电话,通知他们因涉嫌洗钱而被调查。诈骗电话接着会转接给一个名为“Eric Wong Teng Hui的”国际刑警。

  这名“假刑警”会通过即时通讯应用程序发送伪造的国际刑警证件,以及新加坡警察部队的信函。

  信函上有受害者的名字,签发人是一个名为“Yong Tian Ming”的警长,让受害者信以为真。

  受害者上钩之后,便会被指示提供文件鉴定身份,并进行转账以协助调查。不法之徒也“承诺”会在调查结束后归还他们汇出的款项。在一些个案中,受害者甚至被要求交出银行和SingPass户头的控制权。

  警方提醒公众,政府机构不会通过电话或即时通讯平台要求付款,也不会要求任何人把钱交给身份不明者,或索取个人银行资料。

  如果有需要,公众在做决定前先联系家人或朋友,若觉得有诈,可立即拨打999或到最近的警局报警。

[编辑:王君妍]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