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天津侨界

纽约市警组建反仇恨犯罪审查小组 华人入选小组成员

时间:2021-04-22 20:32:40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1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为遏制仇恨犯罪的上升势头,美国纽约市警总局局长谢伊(Dermot Shea)19日宣布,纽约市警(NYPD)与民间机构及个人合作,组建“反仇恨犯罪审查小组”(NYPD Hate Crime Review Panel),加大对仇恨犯罪的打击力度。美中公共事务协会会长滕绍骏为5名小组成员之一,将以唯一一位亚裔小组成员的身份,为仇恨犯罪案件受害人争取公平正义。

  小组成员将参与纽约市警的仇恨犯罪案件相关工作,包括评估受害人情况及案件的动机因素是否与受害人的种族、国籍、民族、宗教、残疾或性取向有关等。谢伊表示,纽约市警与社区的持续伙伴关系一直是警务工作理念的基石,无论是与社区合作清理涂鸦,还是与社区代表合作重新规划21世纪的警务工作,亦或是对所有潜在的仇恨犯罪案件开展进行独立评估,与社区的合作将从公平、工作效力上助力纽约市警的工作。

  滕绍骏表示,经过一个多月的沟通而成立的“反仇恨犯罪审查小组”是与民间合作,针对仇恨犯罪而成立的独立小组,开创全美各大城市的先河。小组的工作职能包括帮助警方审查案件,以及加强各族裔或社区之间的沟通和教育工作等。同时,提高华裔群体等普通民众对罪案防范和嫌犯特征的意识,例如注意嫌犯体貌特征等,以起到帮助警方调查的作用。

  “反仇恨犯罪审查小组”将以每月至少开一次会议、每两周电话沟通的频率开展工作。对于多起牵涉华裔受害人的案件当中,检方并未以仇恨犯罪的罪名起诉嫌犯的情况,滕绍骏表示,“反仇恨犯罪审查小组”介入案件相关工作,例如在受害人同意的情况下,直接与受害人沟通了解情况,摸清案件动因是否是出于族裔等因素。若发现确与仇恨犯罪有关,但检方却并未以仇恨犯罪起诉,“反仇恨犯罪审查小组”将作为一个独立小组,致信检方阐明情况。

  从2016年起开始举办警民关系午餐会,滕绍骏表示与纽约市警保持着良好的关系,无论是亚裔警官协会(APPEX)还是纽约市警亚裔反仇恨犯罪专案小组(Asian Hate Crimes Task Force),加强和推进华裔社区与警方之间的警民关系、促进与包括华裔社区在内的全纽约所有少数族裔社区合作,更需要从领导层面着手,参与警务工作,更好地架设亚裔社区与政府执法部门的桥梁。(刘依玲)

[编辑:王君妍]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