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天津侨界

日本首份面向华侨华人少年儿童的报纸创刊

时间:2021-03-16 21:18:06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东京3月16日电 (记者 吕少威)当地时间16日,中日双语报纸《少儿侨报》在东京正式创刊。

  据悉,《少儿侨报》由华翼国际文化教育集团下属的少儿侨报社主办,是一份每月初发行的月报。该报每期16个版面,内容涵盖中日文化、艺术、社会、科技、教育、健康、自然等各个领域。为给在日华侨华人少年儿童提供展示自身才艺、相互交流的平台,《少儿侨报》还专门开设了《小记者专栏》和《儿童艺术》专栏,常年面向全日本华侨华人子弟征集作品。

  华翼国际文化教育集团董事长何慧群表示,由旅日华侨、艺术家发起组建的华翼国际文化教育集团是一家长年致力于在日华侨华人子弟文化艺术教育、国际赛事推广、海外艺术考级、艺术留学等业务的综合教育机构。在教育实践中,他们深刻感受到,在旅日华侨华人人数超过百万、华人社区越来越繁荣并且越来越重视子弟教育的今天,非常有必要创办一份面向华侨华人少年儿童的报纸。这一提议很快得到了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全日本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会、华助中心等的大力支持,该刊物也成为了日本华文媒体史上第一份面向华侨华人少年儿童的报纸。

  据悉,《少儿侨报》今后还将与日本公益财团法人国际青少年研修协会(KSKK)进行合作,为居住在日本的华侨华人子弟提供与来自世界各国青少年交流的机会,让他们走出日本,开拓视野,提高素养,成为未来的国际化精英。(完)

[编辑:王君妍]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