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天津侨界

华裔女孩成澳大利亚新州17年来首位双料状元

时间:2021-01-18 11:39:28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2月21日电 据澳洲网编译报道,澳大利亚新州HSC高考成绩于18日早上6时公布,考生上午9时可收到自己的高考成绩排名ATAR。随后,中午12时左右,高分光荣榜也随之公布。今年,来自James Ruse农业高中的华裔女孩莎莉娜·叶(Sariena Ye,音译)夺得物理、化学学科“双料状元”,成为17年来首位在两项考试中都获得第一名的学生,也是20多年来的首位获此名次的女学生。

  《悉尼晨锋报》报道,尽管莎莉娜在学校里的物理和化学成绩名列前茅,但她在成绩出榜之前对自己的理科课程成绩感到担心,尤其是比她预期更难的化学。她说:“好多问题都有点难。”

  但是,在得知成绩后,莎莉娜说:“现在感觉有点不真实。我非常惊讶,我并没有想到过(能拿到状元)。”

  同时,莎莉娜还得知了自己的其他成绩:“数学扩展2”学科第3名、“数学扩展1”学科第9名以及“高级英语”第11名。凭借这些成绩,她的高考排名分数预计可拿到最高值99.95分。

  在莎莉娜就读的James Ruse高中,共有7名学生获得高分排名。除了莎莉娜希望能够就读理科专业,其他学生都希望能够直接就读医学专业。

  据了解,在公布的126项单科奖项“状元”中,有48名学生来自公立学校或职业技术与继续教育(TAFE)院校,32名学生来自专业语言学校,7人来自天主教学校。还有39名为私校学生。(孙诗诗)

[编辑:王君妍]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
友情链接
本地新闻:
国内网站:
中新分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