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天津侨界

加拿大累计新冠确诊病例突破70万 疫苗供应将受延误

时间:2021-01-18 11:29:55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多伦多1月16日电 (记者 余瑞冬)加拿大累计报告的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在1月16日突破70万例。

  加公共卫生部门的数据显示,截至16日晚,加拿大累计报告病例702183例,单日新增6479例;康复608084例,死亡17865例,活跃病例尚有76234例。目前总检测阳性率为4.2%。最近一周的日均新增病例7616例,死亡137例;同时,日均住院病例数为4705例,其中有875例需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救治。

资料图:当地时间1月14日,佩戴口罩的民众行走在加拿大多伦多市中心街头。多伦多所在的加拿大人口第一大省安大略省从当天开始实施“居家令”。该省已于12日宣布再次进入持续至少28天的省级紧急状态,以遏制严峻疫情。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余瑞冬 摄

  资料图:当地时间1月14日,佩戴口罩的民众行走在加拿大多伦多市中心街头。多伦多所在的加拿大人口第一大省安大略省从当天开始实施“居家令”。中新社记者 余瑞冬 摄

  目前加各地已报告了23例在英国发现的变异病毒和2例在南非发现的变异病毒感染病例。加官方目前仍然不建议国民进行不必要的境外旅行。

  在医院、长期护理机构、原住民社区等地方仍不断有群体感染事件暴发。加公共卫生部门最近的一项流行病学模型预测,到1月底,该国单日新增病例数可能达到1万例。

  在累计病例数占比最高的魁北克省和安大略省,16日分别报告新增2225例和3056例。这两个省已分别实施宵禁和居家令,以期减少人员接触。安大略省有420名患者正在重症监护病房中,占全国的近一半。

  但在安大略省首府多伦多,16日仍有一些人上街示威,反对该省实施的封锁措施。已有3人被警方拘捕。

  加拿大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已开展逾一个月,目前仅进行约50万剂疫苗接种。疫苗供应不足是一大障碍。预计将有相当数量人士不能够及时注射第二剂疫苗。

  近日加拿大已有数位已接种第一剂疫苗的人士仍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其中包括在该国最早接种的魁北克一家养老机构的长者。

  因辉瑞公司正在升级改造其比利时的生产线,对加拿大等国的疫苗供应近期将暂时受到延误。加公共服务和采购部长阿南德16日表示,已向辉瑞重申希望尽快恢复正常供货。加政府日前刚宣布增购2000万剂辉瑞与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联合研发的疫苗。

  加拿大在2020年1月25日报告首例确诊病例,累计病例数在6月18日达到10万例,之后4个月突破20万例,又在不到一个月内达到30万例,再用了18天便超过40万例。其后,增至50万例和60万例各用了15天,而此次增至70万例用时13天。(完)

[编辑:王君妍]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
友情链接
本地新闻:
国内网站:
中新分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