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视频

静态戏剧艺术展 系统回溯天津的戏剧往事

时间:2022-03-24 16:58:39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静态戏剧艺术展“天津──一座对近现代中国戏剧有影响的城市”近日在天津市嘉里汇购物中心开展,展览将持续至4月5日。此次活动由天津北方演艺集团主办,天津市戏剧家协会、天津演艺网联合主办,天津人民艺术剧院、天津市儿童艺术剧团、天津·中国大戏院协办。

  天津是中国戏曲大码头、中国话剧的摇篮。展览以“话剧”和“戏曲”两条线索并行,用“影像+实物+文字”的方式,从戏曲、话剧两条线索系统回溯天津的戏剧往事。

  戏曲部分展出了马连良、梅兰芳、尚小云、新凤霞等戏曲大家的珍贵剧照,介绍了在天津形成的戏曲流派、历史悠久的中国大戏院的背后故事等,全面地展现了“北京学戏,天津唱红”这一梨园行俗语。

  话剧部分,展出了从李叔同与春柳社开端,到严范孙、张伯苓与南开新剧团,再到“曹禺三部曲”的诞生标志着中国话剧的成熟,再到焦菊隐、张彭春、黄佐临等一批从天津走出的戏剧巨匠等内容,彰显了天津作为中国话剧摇篮的重要历史地位。(刘俊苍)

[编辑:杨子炀]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