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视频

“星空AI音乐机器人实验乐团”2022年AI音乐机器人新春晚会2月6日线上举行

时间:2022-01-31 18:32:37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1月29日,由天津音乐学院现代音乐系“星空电子交响乐团”与“勤坊”众创空间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星空AI音乐机器人实验乐团”共同举办的“2022年—AI音乐机器线上新春晚会”在“勤坊”众创空间人工智能音乐教育研究中心星空云剧场录制。2月6日(初六)20:00将在线上播出。

  受疫情影响,此次新春晚会采用线上播出形式呈现。新春晚会旨在通过智能音乐机器人与天津音乐学院师生共同演奏《春节序曲》《酒狂》《春满人间百花开》《智。新时代》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经典作品和原创音乐作品,向观众献上新春的祝福。

  “星空电子交响乐团”“星空AI音乐机器人实验乐团”创编团队还通过原创《天使的爱》《前行》等歌曲9向在本轮疫情中英勇付出的医护人员、一线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致敬,歌颂了他们在抗击疫情中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和坚定意志。

  本次新春晚会是音乐机器人与真人同台演出的又一次积极尝试。项目团队通过实践,完成演出主持、参演、指挥等流程,为2022年即将参加的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打下了坚实的实践基础。

  一直以来,天津音乐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依托“勤坊”众创空间培养和发展优秀项目团队,积极探索音乐人工智能与人的协调发展、音乐人工智能对今后音乐教育的发展以及音乐人工智能对音乐艺术演出市场及生活服务等方面的应用。力求通过实践探寻人工智能与人和谐发展的艺术价值,助力音乐艺术类专业大学生创新创业,从而推进实施国家文化艺术科技创新事业的发展。(完)

[编辑:李敬]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