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77、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视频

关爱野生动物 保障生态安全 天津市启动“野生动物宣传月”

时间:2021-11-24 12:03:45 新闻热线:022-23122177 来源:中新网天津

  11月23日,天津市规划资源局、滨海新区政府在滨海新区大港世纪广场联合举办2021年天津市“野生动物宣传月”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此次宣传以“关爱野生动物,维护生物多样性,保障生态安全”为主题,市规划资源局、滨海新区政府、滨海新区野生动物保护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公安局环食药总队领导和工作人员、野生动物和湿地保护专家、志愿者、新闻媒体记者等共120余人参加了活动。

  天津市素有“九河下梢”、“河海要冲”之称,自然地理条件优越,湿地资源丰富,类型齐全多样,是京津冀湿地群重要组成部分。

  目前天津市建立有七里海、北大港、大黄堡和团泊四个湿地自然保护区;宝坻潮白河、武清永定河故道、蓟州州河和下营环秀湖四个国家湿地公园。

  据监测,今年秋季以来,北大港湿地过境候鸟数量已近40余万只,其中国家一级保护鸟类东方白鹳60多只,国家二级保护鸟类小天鹅、白琵鹭、震旦鸦雀等达到上千只,另外还有白鹤,遗鸥、卷羽鹈鹕、黑翅鸢、白尾鹞等珍惜鸟类也纷纷现身北大港湿地。

  今秋飞临七里海湿地的候鸟较往年稍有提前,目前单日观测到的候鸟总数大约有6000余只,主要以鸭科鸟类居多,还有大量的国家重点保护鸟类,其中白琵鹭400余只,震旦鸦雀200余只,东方白鹳、天鹅等的数量也在持续增多。

  大黄堡湿地过境候鸟达到3万余只,其中东方白鹳300余只。团泊鸟类自然保护区迎来大量白鹭、苍鹭、绿头鸭、白骨顶鸡等候鸟,种群数量规模高于去年同期。

  预计11月底至12月下旬,天津市还将迎来大量迁徙过境候鸟,届时迁徙过境本市的候鸟总数将达到上百万余只。

  (编辑:李敬 张少宣 黄春喆)

[编辑:李敬]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