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77、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视频

传承红色基因 星空AI音乐机器人实验乐团军民共庆八一建军节

时间:2021-08-04 11:54:33 新闻热线:022-23122177 来源:中新网天津

  7月27日下午,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成立94周年,展现军民共建的精神风貌,“红色基因代代传——军民共庆八一建军节”慰问演出活动在津举办。本次慰问活动由天津音乐学院关工委教师团体组织带队,天津音乐学院星空AI音乐机器人实验乐团走进天津市河东区第四干休所慰问天津警备区官兵及退伍老兵。

  慰问演出在智能电子乐器合奏《伟大的祖国》中拉开帷幕。随后,电子手风琴与舞蹈《鸿雁》、机器人四史弹唱《新中国史》,以及《咱当兵的人》、《做习主席的好战士》等经典作品轮番上演。最后,活动在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演出中,天津音乐学院星空AI音乐机器人实验乐团用人工智能机器与艺术相结合的形式,赞颂了军人无私奉献、保家卫国的高尚情操,讴歌了军民一家亲的鱼水深情,精彩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昂扬向上的旋律、婉转动听的歌声汇聚成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也充分地表达了全场师生军民团结的爱国情怀和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辉事业努力奋斗的心声。

  天津音乐学院关工委在本次活动中通过音乐艺术的形式,宣扬了人民军队在党的领导下保卫祖国、为人民服务的事迹;激发广大官兵和青少年师生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责任心和自信心;倡导人们树立国防意识、爱党拥军、保家卫国的坚定信仰,并为共圆中国梦而奋斗。

[编辑:李敬]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