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77、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视频

做天津时调的搬运工 刘迎“台上见”

时间:2021-07-29 16:19:05 新闻热线:022-23122177 来源:中新网天津

  天津时调是我国北方较有代表性的时调小曲类曲种,王毓宝作为天津时调表演艺术家也一直被人们所熟知。今年6月10日,王毓宝先生因病逝世,享年96岁。王毓宝一生都致力于通过“旧曲新音”的手法对天津时调进行改革创新,并对这一艺术事业孜孜以求。在生命的最后时刻,她还一直关心天津时调的传承问题。

  日前,记者专访了王毓宝弟子,天津市曲艺团天津时调演员刘迎。听刘迎讲述她与天津时调的过往点滴和与恩师的往日情谊,你便会发现,在这门充满着人间烟火气的津门曲艺中,有人情,有风物,更蕴含着一座城市的精神气质。

  刘迎说师父王毓宝一生桃李满天下,在她生前一些爱好曲艺的外国人都在跟她学唱天津时调。王毓宝晚年还身体力行通过天津市的“春雨计划”向小学生们传授天津时调。现如今刘迎老师亦是如此,她说作为王毓宝先生的徒弟,未来也会谨遵师父遗训,将天津时调继续传承下去。(编辑:李敬 张少宣 黄春喆)

[编辑:李敬]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