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77、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视频

天津菜市场变身“网红街”

时间:2021-07-28 22:01:02 新闻热线:022-23122177 来源:中新网

  近日,天津中山路菜市场成为众多游客青睐的打卡地。在这个菜市场环绕二层,有着一个600平米面积的“菜市场博物馆”,以历史实物、照片和文字说明将水旱码头发展起来的都市菜市民俗风貌作了详实的展示。

  天津中山路菜市场博物馆集收藏、展示、民俗和传统技艺为一体,有近百件实物展品和照片,介绍了商周到明清各个时期不同行业鼻祖共56位,记录了与老百姓相关的柴米油盐酱醋茶的发展史和中国古代市场民俗历史。

  中山路菜市场管理人员向记者介绍,博物馆和菜市场好像很难成为搭在一起的CP,博物馆是精神的,是阳春白雪,菜市场是世俗的,是引车卖浆之流。但天津中山路菜市场却用博物馆的形式让菜市场充满了人文气息,让每天来逛菜市场的顾客有了可以怀旧和学习的场所,让大家知道原来买菜也是这么一件乐趣无穷的事。(杨子炀 汤润清 制作 吕慧乾)

[编辑:李敬]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