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77、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视频

驻津央企中建八局华北分公司 复工复产 送暖郑州

时间:2021-07-24 17:01:55 新闻热线:022-23122177 来源:中新网天津

  近日,河南等地持续遭遇强降雨,郑州等城市发生严重内涝,中建八局华北分公司迅速组织力量防汛,积极协助地方开展抢险救灾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八方驰援汇聚郑州 确保人员安全

  汛情发生后,项目部迅速组建抗洪抢险应急小组,制定24小时不间断巡查制度,项目管理人员排班就位,每2人一组定时巡逻排查险情,施工现场24小时抽排水,降低施工区域积水量,减少物料损失。

  受暴雨影响,郑州项目遭遇交通不畅、信号阻断,工人被困、物资短缺等问题。为确保1000多名工人正常生活,项目出动大型机械连夜前往工人生活区,增派设备24小时抽排水,迅速转移受灾工友,并将1000多个包子、馒头,若干炒米炒面运往工人生活区,解决工友就餐问题。

  与此同时,公司在豫各项目迅速驰援,将泡面、火腿肠、矿泉水、面包等生活物资火速运往郑州,为工友提供基本的生活保障。

  排洪检修复工复产 面对灾情全员到岗

  据了解,7月22日,在全面摸排检查现场情况,并综合考虑天气、电力及交通等因素后,项目做出全面复工复产的决定。

  “把安全带上岗、把幸福带回家。”早上7点,中建八局华北分公司在郑项目班前交底会如期举行。这是汛情过后的第一个早班会,在嘹亮整齐的口号声中,第一批600人复工复产队伍,陆续进入施工现场,大型机械检修无误后启动运行,工程建设恢复忙碌。

  同舟共度郑州送暖 展现驻津央企担当

  在做好复工复产工作的同时,公司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成立应急救援党员突击队,派出工程机械到项目附近涉水较深区域,对被困群众进行救援。在没过小腿的积水中,受困群众看到救援车后纷纷招手,项目党员陆续护送被困群众近40人。

  采访中,记者见到一幕幕暖心的画面: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王晴(化名)医生和她2岁9个月的宝宝被洪水围困,面对医院的紧急召回王晴心急如焚,救援车辆的出现让她激动落泪;某被困公司负责人在看到救援车后,率先将6名员工护送到救援车上,并对身着中建八局工装的员工说“感谢‘八局’,幸好有你们。”

  灾情面前,中建八局华北分公司成为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铁军。负责人表示:“面对汛情,八局人在奋战、在行动,而勇担央企责任则一直是我们的使命。”

  (编辑:李敬 张少宣 黄春喆)

[编辑:李敬]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